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感恩教师节丨鄢婷:培育专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兼备的新闻人

作者:鄢婷、孙杰、王庆斐、邢珂荣 时间:2021-09-13 浏览:

人文艺术学院鄢婷老师,在武汉文理学院从教十余年,始终带着满腔热忱在三尺讲台上传道授业解惑。捧一颗奉献心,教授“新”一代新闻人。她既是一位兢兢业业的专业教师,也是一位润物无声的教育工作者,更是一位持之以恒的教学管理者。

 

 

 

作为一线教师,倾力投入课堂教学

鄢婷老师在校多次获得教学质量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作为一个倍受学生喜爱的专业老师,鄢婷老师一直致力于培育专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兼备的新闻人。她十年如一日的扎扎实实教学育人,利用寒暑假时间参加培训和业界交流会议,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巩固专业素养。在专业课的教学中,鄢婷老师侃侃而谈,带着独特的魅力和不尽的热情,在课堂交流中耐心倾听,鼓励学生们一起探讨。为了开拓学生们的视野,她时而请在救灾一线发光发热的优秀学生谈经验,时而邀留学归来的学子共交流。“鄢婷老师的课堂很有趣,她平易近人,我喜欢她上课的状态和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鄢婷老师的课能起到教学相长的作用,让每一个人都在欢声笑语中无形进步,感动也无处不在。

除此之外,鄢婷老师还特别注重新闻学子实践能力的提升,多年来带领学生参加大广赛、学院奖、金犊奖、校园短视频创意大赛等各项比赛,在竞赛中引导磨炼学生的创作能力和专业能力,指导学生获得多项国家、省级专业竞赛奖项。

 


 

作为教育工作者,潜心育人暖人心

作为一位教育工作者,对于学生每一步发展,鄢婷老师都有详细的规划。她会根据大一到大四不同阶段的特点,逐步加以引导。面对大一学生时,鄢老师会采用轻松引导的教学法,使刚步入大学校园的萌新们少了份紧张与迷茫,多了份自信与期盼。教授大二同学时,她会逐渐拓展提升,多元化地为同学们讲解专业知识,并开始严格要求学生的学习,提醒大家注重实践与理论的结合。到了大三、大四时,她会在此前专业学习的基础上更加严格要求学生,增加其面向社会的紧迫感,引领同学们努力探索人生新方向。

鄢婷老师认为,教育工作不仅限于专业教学,更应该在润物无声中滋养引导学生,用爱为他们点一盏明灯。很多学生毕业后,也不忘第一时间联系鄢婷老师,告知自己在事业上的发展,生活中的得失,送上节日的祝福。在他们看来,鄢婷老师既是博学的教师,也是平易近人的朋友。她对学生的爱不仅温暖了四年大学时光,还点亮了学子们的人生之路。

 

 

 

作为教学管理者,持之以恒促发展

作为人文艺术学院教学副院长,多年来鄢婷老师兢兢业业,积极落实推进学校的各项教学工作和相关政策,并时刻留心传帮带的工作,关注我院中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为学院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

为了人文艺术学院专业特色工作发展,鄢婷积极申报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她带领团队人员结课后在办公室连续加班,有时工作到半夜12点,有时在5度低温下饿着肚子录制课程近五个小时。经过团队多次讨论,共同打磨,并请来湖北电视台、武汉电视台等行业大拿和多所高校的学界导师共同研讨,在学校各级领导和学院的支持下,历时两个学期的申报准备,《新闻摄影》最终获得了社会实践类省级一流课程。

 



春去秋来,鸿雁过往,从二十出头的桃李之年,到三十多岁的而立之年,再到四十来岁的不惑之年,鄢婷老师把人生中最宝贵的年华都留在了武汉文理学院。从教路上,鄢婷老师始终怀着对教育事业的这份初心和满腔热忱,把教书育人看作是自己最神圣、最崇高的使命,孜孜以求,辛勤耕耘,将自己的爱深深扎根在了学生之中、教学之中、科研之中……用自己的真心真情真爱,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卓越篇章。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