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路同行 感恩有你|武汉文理学院二十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22-11-27 浏览:

 

 

 

11月26日上午,庆祝武汉文理学院建校20周年庆典在学校18栋体育馆隆重举行。

武汉和润联合体管理委员会主任、武汉文理学院董事长张芾,武汉和润联合体管理委员会委员姜琼,武汉文理学院董事、原校长崔东,武汉文理学院校长刘可风,武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知勤,武汉文理学院副校长艾永循,武汉和润联合体管理委员会委员、武汉文理学院董事、副校长王明光,武汉文理学院副校长胡立君,武汉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学迅,优秀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参与庆典。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庆典主会场设置在武汉文理学院体育馆,参会人员共49人,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  ——

 


——   董事长张芾致辞 ✦  ——

 

学校董事长张芾代表学校董事会对长期关心支持我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及广大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所有在文理学院工作、学习、生活过的教职员工、校友、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在致辞中提到:“二十年前,乘改革开放的春风,我们怀揣教育情怀,与江汉大学携手创办了这所学校。二十年曲折坎坷,办学先驱坚守情怀,筚路蓝缕,三次选址,两次建设,开山辟路,填湖造地,终于建成这座初具现代化的大学校园。二十年拓荒播种,这里已成生机沃土;二十年锲而不舍,这里已是英才绿洲。新时代我们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兴学强国,教育兴邦。”

最后他表示,武汉文理学院的所有成员将戮力同心,带着武汉文理向着“一流”民办高校的目标扬帆远航!

 


——   江汉大学校长景新华视频致辞 ✦  ——

 

江汉大学校长景新华在武汉文理学院建校20周年华诞之际,谨代表江汉大学向武汉文理全体师生和各界校友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祝福。

景新华校长表示,在学校创办人张芾先生的带领下,武汉文理学院秉承"融文汇理,立德树人"的精神,以特色兴校,以质量立校20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不断深化办学内涵,打造更优的学习环境,凝炼新的办学特色,不忘办学初心,牢记历史。同时借次机会衷心祝愿我校取得更大的办学成就,并希望两校今后可以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谱写武汉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华章

 


——   校党委书记杨知勤讲话 ✦  ——

 

 

武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知勤代表学校党委、校行政向全体教职员工、海内外校友、同学以及江汉大学致以温馨的问候!向发来祝贺视频和贺信的28 所省内外高等学校及81家省内外企事业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怀有深厚教育情怀的投资人张芾董事长表示最崇高的致敬!

他表示2022年是武汉文理学院的20周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二十华诞,是武汉文理学院发展的里程碑,更是迈向未来的新起点,我们一定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努力把武汉文理学院办成让党和国家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大学

 


——   校长刘可风讲话✦  ——

 

 

武汉文理学院校长刘可风代表学校向学校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前辈学者及全体师生致敬!向有着深厚教育情怀和梦想,立志办人民满意大学的我校创立举办者张芾董事长及其团队致敬!

他提到,经过几代人的接续奋斗,学校从2002年建校初的200余名师生,依托母体高校办学,到现在的万人规模大学,经历了建成、获批、迁新、转设几个重要阶段,累计为社会培养输送了逾4万名合格人才。“十三五"期间,学校先后荣获“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基层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校内学生获得国家、省市级奖558项11427名毕业生奔赴全国各地各个工作岗位,毕业生就业落实率每年均超过同类院校平均水平。20年的峰嵘岁月,记载了文理人的勤勉与担当20年的砥砺奋进,汇集了文理人的奋斗与拼搏

最后,刘校长还表示:“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心全意培养每一位教职员工,全心全意服务每一位莘莘学子,与遍布五湖四海的4万文理校友共同携手,为建设百年文理而不懈奋斗。”

 


——   校友代表葛争争发言✦  ——

 

 

现黄陂区新阶联协会会长,武汉木兰花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葛争争作为杰出校友代表在此次庆典上分享了他2020年1月新冠疫情来袭之际,带领旗下建筑公司员工毅然选择成为“逆行者”,全力以赴抢建“雷神山医院”,同时向武汉市黄陂区慈善会捐款13万元的战疫事迹,他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所有文理学子做出了先锋模范。

“今天我们的重聚,并不是一次回归,因为我们从来都不曾远离,与其说今天的相聚是一种春华秋实的收获,倒不如说是一次新的开始一次再出发”他在演讲的最后祝愿文理学子们的人生旅程更加璀璨、更加辉煌



——   为教师代表授礼 ✦  ——

 



——   教师代表王媛媛发言 ✦  ——

 

政法学院的教师代表王媛媛表示从2002年到2022年,她见证了武汉文理学院从6个专业发展为59个专业,从200多名师生增加到13000多名师生,从7个系部演变到现在的10个学院。她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

同时她也会牢记融文汇理、立德树人”的校训,努力将“求是、授渔、传道”的教学理念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具体环节中,将个人的成长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相连,努力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用激情与汗水,用青春和热血,铸造武汉文理学院更大的辉煌!

 

 


——   学生代表程先锋发言 ✦  ——

 

学生代表程先锋代表武汉文理学院1万3千多名在校学生向辛勤付出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他在母校四年的校园生活里,不断挑战自我,充实自我。知识水平、思想境界、专业能力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让他能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

 



 

——   文理群星颁奖 ✦  ——


 


 


 

——   现场表演 ✦  ——


老师与同学们为武汉文理学院20周年庆典,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这是他们为武汉文理学院献出的最美的生日祝福。


 




 

 

 

 

——   合影留念 ✦  ——


  

 

  

二十周年庆典现场

 

山高水长,路途遥遥。回望过去,老师和学子共同建设文理校园;展望未来,我们将传递武汉文理学院“融文汇理,立德树人”的校训,续写武汉文理的芳华。二十年风雨兼程,二十年开拓进取,武汉文理的过去在历史长河中奔腾不息,未来也将继续奋进,再谱华章。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