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党建与文化
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正文
武汉文理学院召开2023年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布置会

作者: 时间:2023-03-08 浏览:


2023年3月7日上午,武汉文理学院2023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布置会在和润楼802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保卫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知勤主持。

 

 

校党委书记杨知勤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要求大家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上通报了学校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杨知勤书记从会前准备情况、会议召开情况、下一步整改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各学院党总支学习参考学校民主生活会会议流程和会议材料,做好本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

 

 

党委组织部部长曹灵海解读了《武汉文理学院2023年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并依据工作要点推出了《2023年党建和思政工作推进表》。会议要求各单位对照推进表逐条查看、逐项落实,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制定具体落实措施。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程茜解读《武汉文理学院2023年宣传工作计划》,特别强调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政治理论学习、宣传报道工作、宣传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的重要性。

 

 

校党委副书记赵学迅对各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党建与思政工作,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要统筹推进;三是要开好党政联席会、支委会,要开出效果、做好记录、建好台账。


会上,杨知勤书记与各党总支部(支部)书记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的各项任务。

 


 

 

杨知勤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重点强调了以下工作:一是各单位要落实好“五帮五促”工作,建好问题清单;二是严格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发展党员流程;三是进一步规范党校培训,引导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按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做好记录;五是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六是结合招生宣传,做好网站更新;七是制定党建与思政工作周计划,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