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获奖赛事
首页 - 获奖赛事 - 正文
硕果累累|文理学子暑期学科竞赛收获满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1-08-29 浏览:

2021年暑期,文理学子没有因为酷暑而放慢锐意进取的脚步,同学们积极备赛,先后多次在大赛中获奖。

一、在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首获银奖


左起:导师刘炫项目负责人陈郁竹团队成员万晓静


本次“互联网+”大赛,学校共推荐了8个项目参加湖北省赛,经过网上评审和现场演示等环节的比拼,管理学院陈郁竹同学主持的“优农互联-武汉市李谷堡村助农”项目斩获湖北省赛银奖,是文理在该项目参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实现了银奖零的突破。


互联网+省赛现场


管理学院霍睿恒、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翟湉婧、政法学院王嘉颖、经济学院周映雪等4位同学主持的项目获得铜奖。本次比赛的获奖名次和获奖项目数均为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具体如下:



二、2名选手进入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总决赛


参赛选手合影


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外国语学院谭玉婷与教育学院陈伟哲两位同学,在校赛和湖北省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参加全国总决赛资格。

8月2日,总决赛在广西桂林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激烈比拼,斩获全国大学生风采大赛一等奖和全国大学生演讲比赛优秀奖。


陈伟哲同学在演讲比赛现场


三、在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成绩斐然


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备赛


7月24日至26日,来自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十余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与来自全国551所院校近7000名同学同台竞技,荣获全国团体三等奖。

谌新、冯顶、侯嘉新等3位同学荣获全国个人全能全国二等奖;卢义国、叶寅、徐梦、刘志峰等4位同学获得个人全能全国三等奖。


学校领导看望暑期在校备赛的师生


四、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华南赛区)荣获二等奖

7月17至21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华南赛区比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湖南、湖北、广西、福建和海南五省的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学等60余所高校272组参赛队伍。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2支学生队伍参加了基础组和电磁组比赛,均荣获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华南赛区二等奖。


参赛同学合影


竞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也培养了大家的实践动手能力,让同学们了解其他高校学生和团队实力的同时,更好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从而明确目标,不断提升自己、超越自己。

学校坚持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实践教学模式,注重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各专业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和技能竞赛,以此为抓手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