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获奖赛事
首页 - 获奖赛事 - 正文
喜讯:我校3个本科、2个专科专业申报成功

作者:张祥英 时间:2022-02-25 浏览:

近日,教育部网站公布了新设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函〔2022〕1号),我校医学院申报的护理、教育学院申报的学前教育2个专科专业通过审批;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我院商学院申报的投资学、教育学报申报的教育学、医学院申报的口腔医学技术3个本科专业通过审批。新增的5个专业将在2022年秋季开始正式招生。



本次申报的学前教育专业是国家控制类专科专业,门槛高、准入难,获批难度大,是国家经过调研,综合考量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而设置的专业,学前教育专业的获批进一步优化了教育学院的专业结构。申报的护理专科专业,在评审过程中湖北省教育厅和湖北省卫健委成立了专家组来校进行了实地考察,得到了充分的肯定。本次通过审批的3个本科专业,也是近几年来获批最多的一次。

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和专业申报工作,在以往专业申报的经验基础上,学院有目标、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相关专业的申报工作。在校董事会大力支持下,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全面梳理学院的情况,系统分析相关教学资源,聘请省内相关专业的专家指导申报材料的修订和完善,形成高质量的申报书和相关的支撑材料,最终顺利通过湖北省教育厅和教育部的评审。

新专业的成功获批是省教育厅对我院办学实力和水平的肯定,标志着我院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迈上了新台阶。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专业课程资源、实训实习基地、“双师型”教师团队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切实保证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形成培养特色。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