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社会实践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沐浴春光 乐享运动 | 武汉文理学院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践行“服务社区,教育先行”

作者: 时间:2023-04-13 浏览:


4月9日上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协同武汉聪明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办的主题为“超级马里奥向前冲”的大型亲子运动会在我校运动场拉开帷幕。武汉文理学院教务处处长刘伟明和教育学院院长王仕杰、党总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陈龙、教学副院长贺霞、综合办公室主任杨帆、学前教育系主任刘伊、学前教育系全体师生、学生会成员以及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始,刘伟明发表致辞。他对活动主办方、幼儿园、家长和小朋友们来我校参加活动热情欢迎对教育学院领导、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服务社区充分肯定,希望大家享受运动的快乐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该活动吸引了武汉市汉口郡育才幼儿园、武湖新天地育才幼儿园、青龙学校育才幼儿园1000余名师生、家长参加。为更好地服务此次活动,我校师生有针对性地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现场,教师为幼儿家长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公益咨询,就家园共育的方法和技巧、幼儿阅读图书书目等家长关心的问题展开沟通交流,引导家长在家庭教育中重视亲子阅读,积极发挥家长在幼儿成长中的作用。学前教育专业全系学生全程参与策划亲子运动会项目从运动会音乐舞蹈编排到现场带领幼儿跳舞蹈勇气大爆发从班级活动组织到扮演皮卡丘跳跳虎等玩偶游戏开展观摩学习与小朋友互动交流,实践能力得到全方面锻炼50名学生志愿者忙碌于场内外,承担了活动现场签到、维护活动秩序等工作,保障了亲子运动会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结合校学前教育专业特色践行“服务社区,教育先行”理念,从场地提供、专业支持等方面服务我校所在区幼儿园,受到社区、幼儿园、家长和孩子们的高度认可。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校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主动适应社会及经济发展变化,以就业为导向,完善实践育人模式的不断尝试,对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