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体育健康
首页 - 体育健康 - 正文
“疫”去春来 运动正好丨武汉文理学院举办“健康文体月”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30 浏览:


阳春三月晖,运动正当时。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方针,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理念,329日下午,武汉文理学院2023年“健康文体月”活动在我校体育场拉开帷幕。

“健康文体月”活动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学迅主持,校长刘可风致开幕辞,校党委书记杨知勤激情宣布本届“健康文体月”活动正式开幕。


 

329日的活动吸引了全校600余名教职工参加。现场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拔河、集体8字跳绳、十人九足、“众星捧月”、毛毛虫竞速等项目和各类小游戏集趣味性与竞技性于一体,赛场气氛紧张活泼,喝彩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趣味类运动


“毛毛虫竞速”中,五颜六色的毛毛虫蓄势待发,老师们排兵布阵,通力合作。力气大的男老师打头阵,身材轻盈的女老师在中间,长腿运动员最后压阵,大家齐心协力、奋力前冲。

 

 

同样引人注目的还有“趣味投篮”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参与老师精神抖擞,屏息凝神,认真把握每次投篮机会。“众星捧月”项目也格外热闹,同组4名成员互相配合,全神贯注,目的是将胜利之球运至终点。有的队伍稳中求进,慢中有序;有的队伍激情澎湃,移步走位,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争取一举夺魁!


 

 


竞技类运动


竞技类运动同样吸引众多师生前来驻足围观。随着一声哨响,“十人拔河”项目随即展开,各参赛队伍瞬间进入紧张状态,队员们个个精神振奋、斗志昂扬,长绳被老师们紧紧地拽在手上,一副“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豪迈气势。

 

 

  

 

“集体‘8’字跳绳”比赛中,身手敏捷的老师们依次登场,充分展现了他们顽强拼搏的意志和永不服输的运动精神。强势吸睛的还有“十人九足”项目,参赛队员高喊着预先商定的口号,争分夺秒前行,谁知身边队友不受控制,偏离了轨道,顿时引来笑声一片。

 

 

 

 

 


趣味小游戏


活动现场,前来支持活动的商家纷纷准备了套圈、滚铁环、投壶等各类趣味小游戏,大家跃跃欲试,唯恐落后。老师和同学们各展所长,好一派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场面!

学校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健康文体月”活动,一方面增强了全校师生的体育意识,提高了师生锻炼身体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增强了全校上下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让全校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中。

2023年是武汉文理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通过举办“健康文体月”,开展丰富多样的校园文体活动,不断提高学校教职工凝聚力、增强团队协作精神,着力打造“和谐文理”和“平安校园”,激励全校教职工以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中。

 


精彩活动预告


据悉,学校2023年“健康文体月”活动共计三场。329日以教师活动为主,412日以学生活动为主,419日将安排师生同乐活动,届时将会更加精彩纷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