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平安校园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远离非法校园贷

作者:政法学院2020级法学五班供稿 时间:2021-01-04 浏览:

气温骤降,寒风呼啸,又是一个令人瑟瑟发抖的寒冬。虽说呼啸的寒风让人瑟瑟发抖,但却并没有吹灭那些别有居心的人心中作恶的火焰——非法校园网贷。2020级法学5班于2020年11月30日在4-305开展了“远离非法校园贷”云课堂的主题班会,主讲人有武汉市公安局的陶涛警官和湖北银行的于莎莎女士,全班同学都参与其中。



校园贷的方式多种多样,主要有多头贷、刷单贷、传销贷、套路贷、裸条贷、不良贷等。当被校园贷缠上,各种催款短信、威胁短信源源不断的时候,感到懊悔不已,怀念以前穷开心的日子的时候,已经晚了。校园贷的宣传主要有无利息,贷款容易,到账快,无抵押,无担保等,但是大多数校园贷都和地下钱庄有勾结,甚至会让你签下不良合同,还会有许多的不良催款方式。例如给你的家人朋友发催款短信,发裸照要挟,或者威胁你说把你的裸照上传到网络上。

校园贷一般都有以下特征:

1.机构异常主动

2.对问题含糊其辞

3.对年利率闭口不谈

3.公司不具备相关资质

对大学生的影响分别都有:影响其正常学习,危害其心理健康,危害其人身安全等,还存在非常严重的社会负面影响。长期以往,还会对大学生造成严重的精神、心理压力,甚至对未来充满了恐惧,整天郁郁寡欢,严重的更是会危及性命。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关注事边同学的行为,有异常及时报告老师或者辅导员。



我们自身也要时刻牢记“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和“天上不会掉馅饼,即使掉了,为什么偏偏砸到你头上呢”?更是要学会理性消费,量入为出,做到不和同学、朋友盲目攀比,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而去借贷,毁了自己。还要坚信“贫穷是最好的升值期”,父母的钱也来之不易,我们来学校是来学习知识的,不是和别人攀比物质条件的,我们应该用知识和智慧来武装我们,还应该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

云课堂结束,班长做了最后的总结和告诫同学们:远离非法校园贷,努力学习充实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本次主题班会在同学们的配合下完美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