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5-19 浏览:


517日,学校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次全体会议在行政楼811会议室胜利召开,校领导班子、两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75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下午13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学校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正式开幕。

 


(全体代表唱国歌)

 

校长刘可风教授向大会作2022年学校工作报告。刘可风从党建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校教育教学及行政管理工作等方面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学校工作存在的不足,明确了2023年学校各项工作的思路。刘可风强调,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关键之年全校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抓好招生就业工作,教学质量工作,教师干部队伍建设后勤保障等工作他指出,全校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更高层次教学发展目标的实现。


(校长刘可风发言)

 

财务处处长李彩琴向大会作《学校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办公室主任项亭对学校教代会提案工作征集和落实情况报告》作详细解读,校工会副主席黄凯对《武汉文理学院工会章程、《武汉文理学院工会会员会籍管理办法》、《武汉文理学院工会会员福利发放标准及管理办法(试行)》等拟表决的文件草案简要解读,全体工会会员代表听取审议并做出表决,一致通过各项章程及管理办法。


(李彩琴处长发言)

 

(黄凯副主席主持会议)

 

 

(工会办公室主任项亭发言)

 

按照校长办公会要求,人事处处长何慧慧就《武汉文理学院教职工退休退职管理办法》向与会代表进行了解读。


 

(何慧慧处长发言)

 

校党委书记杨知勤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在充分肯定本次会议成果的基础上,杨知勤书记对新时期的学校工会组织建设和工会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工会班子和全体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中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最新成果,始终坚持发扬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二是以构建“和谐文理”为主线,认真履行工会的四大职能,不断完善和发展工会维权机制。三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目标,为学校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四是以积极培育和创建省、市先进职工之家为目标,引领全校教职工积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培育最优秀的教职工并推荐成为市级劳动模范、省级劳动模范。

最后,在激昂的《国际歌》旋律中,学校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圆满结束。

 

(杨知勤书记发言)

 

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学校不断提高依法治校水平,团结带领教职工凝心聚力,推进学校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大会进一步健全了学校教代会制度的组织机构和民主管理机制,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职员工参与学校民主建设与管理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再上新台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