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3-01 浏览:

2月29日,武汉文理学院2024年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5-521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学校设后第一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围绕“迎评促建、以评促改,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领会政策、谋划未来。校党委书记杜永成、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王明光、副校长颜海、副校长艾永循、校长助理吴聪、校长助理文进出席会议,学校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平教授、副主任委员谭晓明教授应邀与会,学校中层管理干部和各二级学院骨干教师近200人参会。会议分别由杜永成和王明光主持。


 

王明光首先代表校领导班子致辞。他指出,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和同行竞争的日趋激烈,学校正面临一系列新的挑战。全校上下要在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实践教学、推进校企合作、对标评估提质增效等方面形成共识,积极探讨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改革创新的路径,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颜海作《武汉文理学院教学工作总结暨合格评估总体方案(讨论稿)》的主题报告,分析了学校董事会对2023年教学工作的考评情况,提出2024年教学工作总体思路及工作要点,并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总体方案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表示,要以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抓手,坚定信念、坚守阵地、坚持发展,对标评估标准积极整改,扎实推进学校的教学改革。在报告中,颜海还对学校的发展定位与学科专业建设提出了构想,供大家思考和讨论。


 

吴平教授作为本科教学评估领域的著名专家,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对教育部颁布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她结合自己参与评估的工作经历,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解了评估指标体系各主要观测点的内涵,指出学校在迎评中容易忽略和需要注意的问题,对我校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教务处处长李耀宗作《武汉文理学院高质量发展路径——基于OBE理念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的报告。他对比了我校与同类院校在“省一流课程”“省一流专业”以及毕业论文抽检等方面的数据,提出推动数字化转型、重构教育新生态的重要性,并对OBE教育理念进行了详细阐释。


 

按照会议议程,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分为6个组对报告内容进行讨论,对标工作任务,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谭晓明教授以专家身份对各小组的代表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会议展现了学校良好的精神风貌,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针对学校今后的发展,他提出6条建议:一是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加强规范化建设和制度建设,六是切实担负起学校发展的责任。


 

王明光最后对会议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希望全校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统一思想,抢抓机遇,扎实工作,携手并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迎接新的挑战。

会议期间,学校董事长张芾抽出宝贵时间莅临会场看望与会人员,并与两位专家学者探讨学校的发展问题。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