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汉文理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4-03-08 浏览:

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扬帆新征程。为确保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各项学生工作有序开展3月7日,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大会。学生处处长刘超、副处长王璇、韩玮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璇主持。


 

刘超作2023年学生工作总结。他围绕思想引领、学工建设、宿舍管理、心理健康、国防教育、志愿服务等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2024年辅导员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全体辅导员要牢固树立制度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按规范流程办事。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关心关爱学生。三是注重自身职业发展,锤炼业务本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


 

王璇作开学近期工作安排。她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布置了4项工作:一是以思想政治引领、形势政策教育、安全宣传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为重点内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二是创新开展多类型、多形式的校园文化活动。三是继续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四是紧密联系师生,共建和谐温馨校园。


 

韩玮围绕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辅导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掌握学生情况,提高处事能力,切实保障校园安全会上,学校保卫处李博文老师还给全体辅导员作了消防安全培训,现场教学如何使用防毒面罩、灭火器及消火栓等消防设备,帮助辅导员了解并掌握使用方法。




学生处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