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宣传专题
首页 - 宣传专题 - 正文
共赏文科之美 齐赴青春之约 | 校园诗人陈思宇带你徜徉魅力文科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23-04-11 浏览:

#文科实验室#校园诗人陈思宇带你近距离感受文科实验室的魅力



文科实验室校园推荐官

陈思宇

政法学院18级学生

 

 

在校学生会和朗诵演讲比赛中获奖20余项,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当中荣获湖北省复赛主赛道铜奖和校赛一等奖。作为学校唯一一名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湖北省“荆楚英才”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这里记述着武汉文理学院

快速发展的点滴印记

近4千平米实验设施

保障着全校学科类专业的日常教学

着力培养应用型人才

固本强基

蓄英才而博发

与“学科为重”的文理一起

开启一段段寻求真理的崭新旅程

 

 

武汉文理学院建校20年以来一直秉持着“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构建特色鲜明、区域高水平的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

 

文科实验中心座落于5栋,为本校所有文科类学生进行实验及实训教学之场所,共计40余间,面积达到近4000平方米。

 

文科实验室 和泓楼

 

幼儿园模拟实验室

01

托起未来脊梁的教育梦想

 

 

学前教育与科技携手

让幼教更具智慧

用爱养育 用心教育

注入了为国育人使命的锐意青春

培育着托起未来脊梁的教育梦想

 

 

教育学院一直努力推动开展幼儿园情景模拟教室使用研讨与培训。教育学院的幼儿园模拟教室及手工制作实训室可以看作是幼儿园活动室的一个缩影,专业特色显著。实验室备有适合儿童使用的桌椅,各种玩教具、手工制作工具等配置齐全。

 

 

幼儿园模拟实验室&

幼儿园手工制作实训室

 

让星星撒满整个星空

贺霞 副教授

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

 

主持省级课题一项,校级课题多项,出版教材两部,发表论文若干篇,多次指导学生获奖。


乘风破浪的女老师

 

陈相钰

教育学院学前艺术教研室主任

 

主要负责学前儿童舞蹈基础、学前儿童音乐舞蹈创编等工作。今年三八妇女节期间和人文艺术学院韩小溪老师共同参与的“乘风破浪的女老师”报道被省市多家媒体争相报道。

 

模拟法庭

02

孜孜不倦 探索创新

 

 

每一次尝试

都是师生塞满问号的冒险

每一次授课

背后都是奉献者笃行不怠的孜孜不倦

法治不只是一份责任

它更是一种担当

 

 

政法学院副院长李蔚副教授一直以来负责学校模拟法庭实验室建设和课程教授,将模拟法庭实验室打造成智慧型实验室,加强信息化在模拟审判过程中的应用,增加实验角色的扮演,使学生熟悉庭审的流程和不同角色的任务。

 

模拟法庭实训室

 


实验室的建设不仅要满足学生进行模拟审判的需要,还为法院真实案例进校园做好技术对接,将真实案例引进校园,让学生感受真实庭审过程,加强法学专业学生的实务性,提升其对职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奉献者 笃行不怠

李蔚 副教授

政法学院常务副院长

 

武汉仲裁委员会仲裁员、黄石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北京德和衡(武汉)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湖北省招标中心招标专家、湖北民盟同心服务团法律服务团成员。

 

电子商务实验室

03

信息时代的最前沿

 

 

电子商务站在信息时代的最前沿

助力商科跨越式发展

始终与市场变化同频共振

云计算,大数据

信息交互,即时触达

 

 

商学院副院长刘炫老师带我们走进电子商务实验室,在实验室学生可以进行认知实践、基础实践、初期企业管理和综合管理,对电子商务管理、运行、经营有初步的认知,可为实战提供基础性经验。

 

企业模拟经营沙盘实验室&

电子商务实验室

 

进行实践活动,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教学、软件模拟以及实验仿真的模式,以清晰的条理、真实的互动,使得学生真正参与到实验实践教学中,加深了学生对于电子商务等流程的总体认识。


助力商科跨越式发展

刘炫

商学院教学副院长

 

武汉市商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毕业于法国国立工艺学院,主持和参与多项省级教研课题,2021年指导学生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湖北省银奖。


一直在路上 认真实践

周梦雨

20级电子商务班

 

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秘书部部长。辩论赛赛中荣获二等奖,在三创赛中荣获校特等奖。综测排名全班第二,荣获校“二等奖学金”。

 

 


 

用画框记录过往

 

 

影像是蕴含着温度和颜色的画面

用画框记录过往

铺白纸绘就蓝图

将蓝图聚点变现

梦想就在我们前方

 

 

在大数据时代,摄影制作实验室努力增加实验室的科技含量,视觉化、语音化、智慧化的发展,特别是在实验教学中的应用,能够提升教学效果。自然地与环境进行交互,促进知识体系的构建、提升学习效果。

 


数字摄影实验室&画室

 

以教学实践活动为主,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教学实践活动场地,更为各类媒体内容创作实践创新实验活动提供创作设备,帮助学生在实验室内完成多媒体内容制作和实践创作,帮助学生们在多项国家级、省级比赛中屡次获得各类奖项,为学生将来的实习、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织蓝图 将梦想聚点变现

吴聪 教授

人文艺术学院院长

 

指导学生获得国青杯国家级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公开发表论文和作品12篇,主编出版教材2部;设计作品获2018年中国创意年鉴银奖,入选2019年北京国际设计周水墨展。


记录光影 绘你所爱

张云龙

人文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负责人

 

20周年校庆标志设计者,带领学生参加各类学科专业竞赛,并多次获得省级奖项。

 

 

这就是我们的文科实验室

它始终遵循科研支撑教学

科研服务地方

科研彰显特色的理念

在多年文科专业优势发展基础上

加强文理交融

促进学科交叉

为不断提升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保驾护航

 

 

文科实验室和泓楼背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