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宣传专题
首页 - 宣传专题 - 正文
视觉传达丨用艺术来点缀生活,用创意来绘制经典

作者: 时间:2023-03-30 浏览:

 


视传人在路上

 

 

 

随着暖春的远去

已渐渐步入六月

视觉传达设计

是图形 文字 色彩的

美妙碰撞与交织

是引领时尚的潮流

是放飞希望的梦想

让我们一起

了解视传的魅力吧

 

韩小溪老师是人文艺术学院的专任教师。因为经常带着学生一起上小红书寻找当下流行的设计案例,被同学们称为“小溪姐姐”。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推荐人/

韩小溪

 

今年三八节期间,韩小溪被新华网、楚天都市报、长江日报、武汉电视台、武汉教育电视台、掌上武汉、幸福黄陂等多家官方主流媒体争相报道。


视觉传达设计

 

 

视觉传达设计是依据特定的设计目的,对信息进行分析、归纳,并通过文字、图形、色彩、造型等要素进行设计创作,将可视化信息传达给受众并对受众产生影响的过程。

 

 

武汉文理学院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学校校级一流专业,在这里,你将会知道《视频制作与剪辑》获批省级一流课程、《品牌形象设计》课程也获批校级一流课程。

专业老师在教授课程之余也会积极申报科研项目,不断提升自我专业能力,主持国家项目、省级课题、校级课题二十余项。

 

 

专业课程

 

 师资力量  

 

学院有一批师德师风好、业务专业精湛、甘于奉献、责任心强、团结协作的教师队伍。

人文艺术学院全院教职工40人,艺术设计系现任专职教师14人,引进博士1人;新闻传播系师资队伍共12人,副高支撑占比41%;广告系现有专任教师7人,“双师型”教师占比57%。

 

1

吴聪

人文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

教育部高等院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主持教育部及省级教科研课题四项,公开发表论文和作品12篇,主编出版教材2部;设计作品入围北京国际设计周等专业赛事。

2

张路

人文艺术学院艺术系主任

编著“十三五”规划教材1部。指导学生作品获各类专业赛事奖项30余项。


韩小溪

视觉传达设计系教师

在教学期间指导学生获奖10余项,参编两本教材,发表论文5篇。

 

 


专业课程

人文艺术学院在文科实验中心下设多间专业实验室:虚拟演播厅、录影棚、新媒体制作实验室、融媒体实验室、广告制作实验室、数字摄影实验室等。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重实践重创新,在课程体系搭建上,遵循专业特性,提出“以能力为导向”的教育理念,开展第二课堂,建立工作室制度,注重专业学习的实践与拓展,以老师带学生做项目、参加比赛等形式,将理论知识与市场需求结合起来,确保专业培养适应新时代的发展。


 

韩小溪在实验室

指导学生

 

“相同货源的鞋子,江汉路橱窗里的和夜市摊子上的到底有什么区别?”这是我们视觉传达设计的韩小溪在为同学讲解POP(导卖点广告)时提出的问题。

 

互联网是年轻人的“种草”场所,作为同学们眼中与潮流青春设计感并肩齐行的“小溪姐姐”,韩老师发现学生和她一样喜欢在小红书上“种草”和“拔草”,就结合学生喜好,经常带着学生一起上小红书寻找当下流行的设计案例,给学生解析背后的设计理念。

在韩小溪的课堂里,我们可以看到人文艺术学院一直以来的培养重心--实践和创新。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培养学生时,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模式,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大广赛、学院奖、金犊奖等各项专业竞赛,在比赛中指导学生更好地将所学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参加比赛的学生团队现已获得国家级省级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等五十余项。

 

 

关于

实践与就业

 

 

韩小溪在第二课堂

指导学生

 

保障学生实习与就业,人文艺术学院与博思中国、江门日报、长沙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日报、武汉电视台、北京多彩互动广告有限公司、武汉映未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非常道广告等都建立了合作关系,为需要实习找工作的学生提供了很大的助力。

 

近几年受疫情影响,在就业困难的大环境下,视传仍然稳步保持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就业率。

 

韩小溪

与即将毕业的学生

 

 优秀作品

 

 

优秀学生毕业展作品

《记疫》

《丱兮巷》

《幻景记》

视觉传达设计致力于让每一个追逐梦想道路的人,收获他们的成就感,让他们带着这份成就感不断前进,带着文理学子的信念一起塑造未来的下一个浪潮。

 

 

2022

视传等你

 

人生就像一次次的毕业与开学

我们已然站在

校园与社会的交汇点

愿我们逐渐成长为

心中那棵坚韧不拔的大树

也愿我们永远是

那个坚信真理和美好的少年

心怀热爱

勇敢向前

我们在文理等你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