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党建与文化
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正文
学院动态 | 人文艺术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

作者: 时间:2022-05-10 浏览: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宿舍生活,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54日至6日,人文艺术学院组织学工队伍开展了宿舍安全大检查。本次宿舍安全检查工作由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熊海洋带队,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组成检查组深入学生宿舍,对全院学生宿舍全覆盖普查。

此次安全大检查重点关注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耐心询问、做好记录。检查总体状况良好,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也较强,对个别存在问题的宿舍,老师将发现的问题指出,并指导学生进行整改。


老师正在检查学生宿舍的安全情况

 

此次宿舍安全检查工作结束后,检查组及时汇总结果,总结了以下三点,希望同学们注意:

1寝室禁止养小宠物

在查寝过程中,发现个别学生在宿舍养小宠物。我校明令禁止学生在住宿期间养狗、猫、仓鼠等小宠物,请同学们遵守学校规定,严禁这种情况发生。

2寝室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乱拉插板

疫情在校期间,部分学生在寝室使用电锅等大功率电器,这样极容易引起电路超负荷从而造成安全隐患。请同学们引起注意,寝室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同时也不要将插板乱牵,宿舍要做到人走断电。

3不在床上抽烟,乱丢烟头

除了大功率电器,明火更是需要注意。不要在床上抽烟,被褥床垫等都是易燃物品,如果烟灰不慎落在上面却没有及时发现,很有可能引起火灾。

本次宿舍安全大检查是落实落细我院疫情防控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了解学生在宿舍生活、学习、思想状况和增进师生感情的一种途径,对切实做好我院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和创建学生文明宿舍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