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党建与文化
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知勤深入学院 进行党建和思政工作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4-13 浏览:


4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知勤深入基层一线,对各学院党建和思政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实地调查研究,党委组织部部长曹灵海、组织员项亭参加了调研活动。

 

 

杨书记听取了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的工作汇报,了解了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情况、围绕中心服务中心开展思政工作情况、课程思政推进情况、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和“五帮五促”工作情况。重点查看了党政联席会记录、党总支部会议记录、党支部会议记录和“五帮五促”工作台账,并现场进行了点评。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

 

 

调研期间杨书记充分肯定了各级党组织在党建思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认为总体上各学院党组织机构健全、制度落实、工作规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好,较好地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但也还存在发展不平衡、工作不规范和台账不完整等问题。

 

 

杨书记要求各学院要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对党建思政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发扬成绩、纠正不足,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明确年度工作要点,全面加强学院党建思政工作;二是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三是建好工作台账,严格规范组织生活和党内政治生活;四是扎实开展“五帮五促”活动,做好各类困难学生的成长帮扶,建好台账、消耗办结,并及时做好成果梳理和总结工作;五是加强党员发展工作,要注重新党员发展过程的培养教育工作,严格发展标准、规范发展流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杨书记一行还调研了“省级党建样板支部”人文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培育创建情况,要求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认真梳理前期建设情况,进一步明确建设规划目标,高标准做好培育创建试点工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