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党建与文化
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正文
武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毛传清 主持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会

作者: 时间:2023-04-14 浏览:


4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毛传清主持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会,指导该门课程的教学工作,教学副院长曹卓和“习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毛传清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是最新的思政课,同时也是最重要、最特殊的一门思政课,要从重中之重的高度来看待。全体任课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四史素养、教学法等方面加紧补齐能力、素质、短板、弱项,全力以赴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概论课的达标行动,承担这门课的所有老师,每个课堂都必须讲好,不允许出现有硬伤,效果差的情况。思政课教师要严明政治纪律,严重纪律规矩,坚守安全底线。

“习概论”课任课教师围绕如何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四史素养、教学法等方面进行重点研讨。大家认为,思政课讲的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以及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思政课教师对于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经典文献的基本功,对于四史素养,对于教学法等方面,既有先天不足,后天又没有时间精力去学习提升,存在讲不深、讲不透、讲不活的情况,存在不懂教育教学规律和课堂教学逻辑的情况,存在能力本领不足的情况。为此,就如何夯实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功底、提升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素养、加强教学法训练等,提出一系列提升能力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集体备课,教研室全体教师进一步认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概论课不仅是高校立德树人的核心课程,而且在主题教育期间还要承担特殊重要使命,进一步认识了开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强化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