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党建与文化
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正文
武汉文理学院党委组织部开展组织员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4-14 浏览:

 4月13日下午,党委书记杨知勤主持召开了2023年上半年组织员专题培训会,党委组织部部长曹灵海、组织部工作人员及各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曹灵海部署了2023年党员发展工作,解读了本年度发展党员计划,并对发展党员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坚持“六个严格”:一是严格按照工作计划推进;二是严格按照发展流程推进;三是严格把好发展质量关,特别是要把好政治关;四是严格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五是严格责任追究;六是严格按照要求填写入党材料。做到“四个注重”:一是注重全过程培养;二是注重入党后管理,持续抓好培养教育工作;三是注重优化结构,合理安排发展计划;四是注重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注意“三个不得”一是不得由党务小组代替党支部工作;二是不得制定文件规定以外的其他要求(土政策);三是不得涂改和补填会议记录。曹部长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六严格、四注重、三不得”规范党员发展工作,按要求完成今年的发展计划。

 

 

 

根据专题培训安排,党委组织部汪佳奕老师讲解了党员发展流程和容易出现的问题(负面清单)。






 

会议部署了2023年党校培训计划,并给各学院分党校下发了党校培训教材。曹灵海部长要求各单位认真准备党课内容,加强对授课教师的培训,严格把关课堂内容,密切关注上课情况,按时完成培训计划,确保党校培训人员、时间、内容、质量“四落实”。


 

会上通报了4月12日深入各学院开展党建和思政工作调研情况。杨知勤书记充分肯定了各级党组织在党建思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认为总体上各学院党组织机构健全、制度落实、工作规范,但也还存在发展不平衡、工作不规范和台账不完整等问题。杨书记要求各学院要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对党建思政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发扬成绩、纠正不足,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明确年度工作要点,全面加强学院党建思政工作;二是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三是建好工作台账,严格规范组织生活和党内政治生活;四是扎实开展“五帮五促”活动,做好各类困难学生的成长帮扶,建好台账、消耗办结,并及时做好成果梳理和总结工作;五是加强党员发展工作,要注重新党员发展过程的培养教育工作,严格发展标准、规范发展流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杨书记指出,组织员是各级党组织党委工作骨干,是发展党员工作的主力军,一定要严把政策关、严把入口关、严把质量关,要始终做到公平、公开、公正,经得起群众和实践的检验。在党员培养教育过程中要想办法充分调动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发挥他们的先锋带头作用,做好全过程的教育引导工作。最后,他希望组织员们通过这次培训,能有所收获,在以后的工作中勇挑重担,大力推进我校党建和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