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党建与文化
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正文
践行“一线规则”,强化社区育人

作者: 时间:2023-04-25 浏览:

稿件来源:政法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思想建设与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各级党组织与党员群众的凝聚力、创新力与战斗力,更好发挥“一站式”社区服务学生的功能,近日,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党总支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这一主题开展了党员进寝室主题党日活动

 

 

政法学院“一站式”社区服务点所在地12栋宿舍楼,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以国家安全教育为切入点,对什么是国家安全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如何做好国家安全捍卫者等重要知识进行了详细介绍,向学生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和谐安全校园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学校政法学院教学副院长陈海峰为同学们发放国家安全宣传手册,宣传《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等法律法规并告诉学生,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青年大学生更应该从点滴做起,提高相关意识,维护国家安全。


 

 

政法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马君提醒同学防范网络诈骗,不接陌生电话,不点来路不明的链接,提高警惕,提升防诈骗意识。

该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云燕和同学们开展谈心,了解他们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动态并给予热情关心和积极引导。她还宣传了消防知识,让学生提前了解宿舍楼逃生通道和灭火器材的位置。

 

 

学生党员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同学们解答相关问题。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校政法学院教师党员主动深入基层一线,主动对接学生、联系学生、帮助学生成长的一次具体实践对推动该学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员服务站建设成学生党建前沿阵地,形成党建+社区育人工作体系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