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党建与文化
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正文
武汉文理学院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4-26 浏览:


4月25日上午,武汉文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杨知勤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池富作指导讲话。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杨利,武汉文理学院校长刘可风、党委副书记赵学迅、全体中层干部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动员大会。


 

会上,武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知勤结合学校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深入动员。


 

杨知勤书记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当其时、事关全局。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在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杨知勤书记强调,要紧盯学校党的建设面临的重点问题,改革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实现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杨知勤书记要求,要增强政治能力,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项目标任务,着力查找并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重点举措。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一体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是坚持培根铸魂,强化理论学习。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充分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专题学习培训等方式抓好理论学习。广大党员干部也要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学、专家辅学、网上求学等形式,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还要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讲好专题党课,党课要突出政治性、针对性,要注重通过党课讲好文理故事。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对落实党中央战略决策和省市委工作部署,对办学治校理念和行为再反思、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发现和解决一些影响长远发展的问题。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对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和建设发展中的难题开展调查研究。目前,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已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各学院应紧随其后,尽快制定具体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进主题教育纵深发展。三是坚持学以致用,着力推动发展。校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领域,着力破解1—2个制约发展的难题,带头领办至少1件民生实事。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和班子成员要紧密结合中心任务和日常工作,着力破解1—2个制约本单位发展的难题,办好一批师生热切期盼解决的实事。四是坚持刀刃向内,抓好检视整改。对标对表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和本部门本单位职责担当情况,系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整改解决。五是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杨知勤书记强调,要践行政治忠诚,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学校的头等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让全校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并以实际工作成效助力百年文理梦的实现。

武汉市教育局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池富作指导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省市委也相继召开工作会议作出动员部署,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首要前提。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把握总要求,确保贯穿始终。要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三是锚定根本任务,突出主题主线。要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题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个主题主线来开展。在推动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努力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四是紧扣具体目标,时刻对标对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武汉文理学院要深刻认识具体目标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的基本要求,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偏向、不漏项,不变形、不走样。五是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走深走实。要遵循把各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的方式,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有效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努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王池富组长强调,指导组将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坚持原则,严格标准,与武汉文理学院同题共答,将督促指导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共同推进武汉文理学院高质量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