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党建与文化
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武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23-03-27 浏览: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激发学习兴趣、大兴学习之风,展现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近日,武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行政楼802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比赛严格遵守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分为盲盒赛和抢答赛。题目覆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内容。

 


 

参赛队伍以教研室为单位,每4人为一组,共6支队伍参赛。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应答,竞赛异常激烈、高潮迭起,现场比分你追我赶,充分展现了“以赛促学、争先进位”的浓厚学习氛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代表队赢得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第一名、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代表队和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代表队获得第二名,其余队伍获得第三名。

此次竞赛活动既充分检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员的政治理论素养,也调动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既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比武会,也是一场生动活泼的公开课


 

 

学院院长毛传清:此次活动不仅给教师们搭建了一个锻炼、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更是一次检验自身素质和相互学习、提升的机会。这次活动学院党支部展现出了战斗堡垒的作用,全体教师展示出良好比赛风貌及扎实的理论功底,同时展示出优良的团队风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全体教师一定会将这种良好的面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参赛老师刘兰兰:这次竞赛可谓是华山论剑,老师们大展身手,各参赛队你追我赶,紧张又刺激既锻炼了老师们的协作能力,也提升了我们自身的政治素养,我觉得很有意义。

二等奖获奖代表老师周娟:这次比赛获益良多,虽然有点遗憾与第一名失之交臂,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相信通过这次锻炼我们会更强,期待下次活动,看我们勇夺第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