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党建与文化
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正文
武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毛传清教授 应邀赴白鹤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3-03-24 浏览: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3月23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省委宣讲团成员毛传清教授应邀前往十堰市房县白鹤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杨知勤、党群工作部部长曹灵海和白鹤镇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14个村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等100余人聆听了宣讲会。

 

 

毛传清教授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主题对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展开解读。就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坚决守住两条底线、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强化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四个方面深入浅出讲解政策实施背景及其重要意义,强调中国特色就是立足我国国情,立足人多地少的资源禀赋、农耕文明的历史底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时代要求,走自己的路,不简单照搬国外现代化农业强国模式。一是要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拓宽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三是要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四是要强化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

 

 

毛传清教授特别针对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一项内容提出五点举措:一是强化返贫动态监测,二是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成果,三是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四是确保脱贫劳动力就业规模,五是稳定完善帮扶政策。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宣讲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扫除了困惑,同时为精准实施政策解答了疑问。宣讲会提纲挈领、贴合实际,在干部群中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他们更有信心从理论上、行动上守好两条底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执行好。

据悉,自2021年7月“百校联百县”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计划暨新农科建设共同体启动以来,我校为白鹤镇伏溪村的基础设施、教育、文化建设等方面提供了高质量的重点帮扶,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