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党建与文化
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正文
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 武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热议全国两会!

作者: 时间:2023-03-16 浏览: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3月4日,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万人瞩目全国两会如期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千名人大、政协代表带着全国十四亿人的殷殷期望,齐聚北京,共商国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部署,组织院教职工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平台、智能终端设备等积极收听收看会议盛况,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分享学习感受和心得体会。


 

学院院长毛传清:2023年全国“两会”在万众期待中胜利闭幕了,这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和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催人奋进、令人鼓舞。这些举世瞩目的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李克强总理强调要推进高等教育创新,为高等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学校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不久,各项事业都在规范化的道路上一步步前进,课程结构持续优化,教育教学质量大幅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明显加快,课程建设特色更加鲜明,社会影响不断扩大。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追赶超越,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院办学实力,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学院副院长曹卓: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新的关键节点举行全国两会,意义重大。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丰硕成果,对未来发展做出整体性统筹、系统性谋划、战略性部署,鼓舞人心、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身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持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把个人理想与岗位职责紧密联系起来;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干部,我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建质量,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执行力,以坚韧不拔的韧劲、改革创新的闯劲、攻坚克难的拼劲,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为建设好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祁柏:近年来,全国政协在探索建立协商议政质量评价体系、建立民主监督长效机制、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和办理实效等多领域推进相关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新的远征,新的启程。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汇聚智慧和力量,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期各位委员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现代史纲要教研室肖欣怡: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我国发展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政府工作报告中极为关注青年民生,重视青年就业,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强调推进高等教育创新,稳步扩大内需,扩大制度型开放等,这些都将为青年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切实履行凝聚青年、当好桥梁、服务大局的职责使命,作为班主任组织动员同学们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罗义欣: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的授课素材,做好党和政府各项政策的“宣传员”。今年的两会极不平凡,我们有责任用扎实的理论、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故事,把中国的好制度讲深、讲实、讲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祖国的发展同频共振,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