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党建与文化
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正文
武汉文理学院举办2023年育人故事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3-06-07 浏览:

稿件来源:学生处&校团委


为广泛征集武汉文理学院思政队伍在一线工作中的好做法、好故事,分享先进经验,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传递价值认同,提高育人质量,5月30日,武汉文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1室举办2023年辅导员、班主任育人故事分享会。校党委书记杨知勤、校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曾鹏、学生处副处长王璇、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并担任评委,全体学工系统老师到场观摩学习。

 


王璇向与会领导及到场观众介绍了本次辅导员、班主任育人故事分享会的评选规则。前期通过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积极申报,各学院对申报老师工作实绩展开考察,共筛选出16名老师进入校赛,其中,辅导员13名,班主任3名。

 

 

 

各学院参赛老师按抽签顺序上台分享自己的育人故事。通过近年来在开展“三全育人”“五个思政”“五帮五促”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她们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从思想价值引领、学业困难帮扶、经济困难帮助、特殊群体学生关爱、就业创业指导、民族团结教育等多方面讲述了自己的育人故事,语言自然,生动凝练,简洁质朴,以情动人。

13位评委公正投票和公开唱票后,教育学院辅导员徐珊获第一名,信息与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李文钰和商学院辅导员林雪分获第二、三名。

1号参赛者商学院辅导员林雪

 

6号参赛者信息与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李文钰

 

12号参赛者教育学院辅导员徐珊

 

辅导员和班主任是高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在高校育人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育人故事分享会是辅导员和班主任坚持“弯下身来办实事,沉下心来谋大事,抬起头来讲故事”育人理念的具体实践,将有效推动我校立德树人教育走深走实。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