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党建与文化
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正文
武汉文理学院教育学院教师团队赴房县送教下乡

作者: 时间:2023-08-02 浏览:

稿件来源:教育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助力我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地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挥专业优势,强化担当使命近日,我校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龙、教学副院长贺霞带队,综合办公室主任杨帆、学前教育系主任刘伊、应用心理学系主任王梦、教育学系主任周志远10人组成的团队,再次受邀赴房县开展体、音、美学科教师培训。

 

 

 

武汉文理学院送教培训开班仪式在房县实验小学举行。来自房县25所中小学173名体、音、美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上,房县教育局对我校送教下乡教师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和真挚感谢。我校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龙表示,此次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利用教育学院专业优势“送教送培”,是用实际行动为中国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是中国青年与伟大时代的一场“双向奔赴”。

 


我校柯航老师带来了题为“‘双减’背景下如何丰富体育类课后服务内容”和“新课改下对体育中考的探究”的培训课程;夏江南、张澜老师从不同角度做了音乐教学方面的培训;周志远老师讲授了美术专题课程。授课的老师们讲授认真、细致、接地气,语言生动有趣,参训老师听后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对此,湖北教育新闻专门对我校“送教送培到房县”的活动进行了报道,并希望全县小学体、音、美教师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聚焦新课标,把握新变化,践行新理念。


 

完成送教培训任务之后,教育学院教师团队又赴白鹤镇伏溪堰村开展了“乡村振兴,党员先行”开放式汇演主题党日活动。


 

应武汉文理学院党委驻白鹤镇伏溪堰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肖玉的邀请,教育学院党员教师团队表演了古筝独奏《闹元宵》、《毛笔字送福》、《唱支山歌给党听》、《追寻》等4个节目,为白鹤镇伏溪堰村的乡亲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据悉,教育学院党总支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筹备近一个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从演员选派、训练至上台都严格把关,为的就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员服务于基层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来,积极助力武汉文理学院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丰富乡村文化,与村民同乐,获湖北日报报道。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