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党建与文化
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正文
我校信计学院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21 浏览:

近日,我校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红色研学、党团共建”主题党团日活动,学生党员、团委和学生会骨干成员一同走进“八七会议”纪念馆,循红色踪迹,铭初心使命。




走进“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迎面是一座巨大的浮雕墙,雕刻着“八七会议”开会的场景和会后各地风起云涌组织武装暴动的场面。学生沿着展厅,先后参观了300多件文物、照片和珍贵的历史资料。

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力挽狂澜、挽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部分研学感悟


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陈钟南

参观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令我受益匪浅这栋以原址原貌呈现红色史迹,陈列的百余件文物、照片、珍贵的历史资料它们诉说着那段风云突变、力挽狂澜的革命历史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深激励着现在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发展历程,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改进不足,提升自我


22级电子信息工程 周创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中,“风云突变”、“革命高潮”、“危机日深等一个个小展区带着我们重温了那段红色革命历史。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一张张真实的史料图片重温英雄前辈的光辉业绩,不禁让人肃然起敬。相信这些珍贵的红色记忆将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


22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刘祯

在参观会址的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了红色革命精神的伟大和可贵。这种精神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是为了实现这个理想而不懈奋斗的勇气和毅力。革命者们面对种种困难和挑战,从不退缩,始终坚守自己的信念。他们的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2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徐嘉莉:

参观“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给我留下了深刻而难以忘怀的印象。作为党的重要历史节点发生地之一,此处承载着革命先辈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坚定信念。在会址内参观时,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都在向我诉说历史。正是先辈们的英勇付出和无私奉献,才迎来了今天我们这幸福和平的生活。我深刻体会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这将激励我努力拼搏,笃行不怠。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