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党建与文化
首页 - 党建与文化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24-01-15 浏览:

1月9日,学校在行政楼802会议室开展中共武汉文理学院委员会2024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学校党委委员参加学习活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杜永成主持。



党委书记杜永成领学《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与参会人员共同重温党章。他表示,党章内容与时俱进,每名党员要准确把握最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持续深入学习,推进党章学习常态化。



随后,校纪委书记吴聪、宣传委员程茜分别领学《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八项规定是改进作风的切入口和动员令》等学习资料。组织委员黄凯作重点发言,他结合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展开,表示我们党拥有自我革命的勇气和信心,在于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也正因为如此,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其他党委委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发言,青年委员刘超、群工委员武凌就面对一线教师和学生如何加强纪律教育学习,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系列重要论述理论研讨,组织学生进行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阐述了个人观点。



杜永成作总结讲话。他从4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意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理念和主题教育相结合,增加开展主题教育的行动自觉,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特别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念信心为根基,以调动普通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抓好党建工作;三是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四是要用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学校改革发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执行教育部关于教育改革的战略部署,推动党建工作和教学工作的相互融合,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评估保驾护航。

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是学校新一届党委成立后的首次学习活动,主要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工作的意见》(鄂办发[2023]8号)和市教育局党委宣传部《关于深化全市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宣传工作的若干举措》精神,学习内容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等权威书籍展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