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数字化无损检测创新研究院
我校创新研究院参与筹办首届湖北省无损检测技术研究生创新论坛

作者: 时间:2023-11-13 浏览:

11月10日,首届湖北省无损检测技术研究生创新论坛在湖北工业大学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湖北·武汉无损检测学会、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现代制造质量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承办,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武汉文理学院数字化无损检测创新研究院协办。



本次论坛汇聚了多个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旨在分享无损检测技术研究成果与前沿技术。武汉文理学院数字化无损检测创新研究院参与了此次活动的策划、筹备与落实工作,智能制造与无损检测学院1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此次论坛




(湖北工业大学宋小春副校长致开幕词)


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宋小春致开幕词,他希望,湖北省内各高校无损检测方向的师生以此论坛为契机,加强高校间的学术交流和学科共建,争取吸纳更多的高校和师生参与,不断扩大论坛影响力,力争将该论坛打造成全国无损检测技术创新和成果交流的高质量平台。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马波教授)


活动中,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马波教授以“MEMS超声换能器研究发展及其应用”为主题,从MEMS超声换能器的前沿技术到超声传感模块市场分布、CMUT和PMUT技术发展和现状,以及CMUT在未来超声、血管内窥镜、双模诊疗内窥镜、光声成像、无线超声胶囊、化学传感器、热声成像、植物根须成像、深海探测和非接触探测等方面的应用,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


(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刘世伟副教授)


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刘世伟副教授以“电磁无损检测/评估研究及其应用进展”为主题,为师生讲解了电磁无损检测在钢丝绳检测方面的应用和禽蛋等农产品的智能化无损检测,为工农业技术联合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我校智能制造与无损检测学院的师生代表认真听取了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师生代表学术成果的分享和交流,内容包括磁粉三维立体显影与定量化识别评估、单向点聚焦式表面波电磁超声检测方法等新的技术,脉冲涡流检测的刀片铁芯线圈探头和宽带匹配主动聚焦超声换能器等新型换能器的开发与应用,以及电磁表征的农-工交叉无损检测技术和高光谱技术的生菜理化指标无损检测的工-农交叉发展路径等。




(武汉文理学院师生参观实验室)


报告会后,我校师生受邀参观了湖北工业大学的现代制造质量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近距离接触和了解湖北工业大学的无损检测科研项目和部分研究成果。





数字化无损检测创新研究院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