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获奖赛事
首页 - 获奖赛事 - 正文
获奖了!| 医学院四名同学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4-14 浏览:

 

4月9日至11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区赛,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举行,武汉文理学院医学院王思雨、代君琳、张雪梨、刘璇四名同学在曹佑梅和谢秋林老师的带领下荣获团体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能大赛护理赛道比赛是由教育部举办的医学本科层次最高规格的技能比赛,旨在加强参赛选手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提升大家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堪称医学生的“奥林匹克”。本次华中华南区赛共有来自广东、广西、海南、湖南、湖北、河南6个省份的56所本科院校参赛,包括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众多“985”高校。



本次比赛是医学院成立以来首次组织学生参加的全国性比赛,学院领导和指导教师高度重视。2月初正式获知可以参赛后,医学院护理系在艾永循、管斌、高伟三位院长的指导下进行积极筹备。

当时正值过年期间,护理系全体老师顾不上休假,认真研读比赛的相关文件,根据比赛范围进行人员的初步分工。由于是第一次参加中国大学生技能竞赛护理专业赛道的比赛,老师们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他们在网上多方查阅资料,自己设计临床案例模拟情境,结合文件精神制定各项操作的评分标准。





时间紧、任务重,3月2日开始,参赛同学们就开始了为期37天的集训。为保证培训效果,在给学生集训前,护理系主任曹佑梅老师给护理系全体教师先进行培训。医学院克服原本教学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每一天都安排指导老师给学生进行训练和指导。

 

学生们训练也非常刻苦积极,除了参加招聘医院的考试外,其余时间全部在实验室进行封闭式训练,周末和清明假期都没有休息一天。



4月9日到11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区赛在长沙如期举行。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武汉文理学院医学院学生顶住压力,克服重重困难,获得了团体“三等奖”。





医学院今后将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方式,不断提升学生的护理技能水平和人文关怀素养,促进高质量护理人才培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