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获奖赛事
首页 - 获奖赛事 - 正文
四朵金花参赛感想丨大学四年最美好的回忆

作者:刘璇 张雪梨 王思雨 代君琳 时间:2021-04-14 浏览:


在这个人间四月天的日子里,留下了大学四年最美好的回忆。回想起这一个月的点点滴滴,在实验室训练的身影及老师们的陪伴的一幕幕历历在目。


 

图片

在这次护理技能大赛比赛中,我们四个人代表学校参加比赛,还有一位候补选手。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我们付出了艰辛,也体会到了努力的喜悦。

有时机遇与命运紧紧缠绕在一起。2月底的选拔让我们有机会参加这次全国技能比赛。还记得那时老师在实习群里宣传时,我们毫不犹豫地报名了。我们很幸运的通过了线上理论选拔考试,有机会参加线下的静脉输液操作考试。报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自己通过了选拔,当天就出了名单。

因为没有相关的比赛经验,我们都很紧张自己会不会把握好这次“医学生奥林匹克”比赛的机会,我们明白大家不仅仅代表自己,代表的是整个学校。当然,紧张的过程中还是有点激动的,可以代表学校参加国赛是拓展自己的眼界以及检验自己的护理技能水平的一次非常好的机会。



 

3月初我们接受到领队曹老师的消息,立马赶回参加学校为期一个月的密闭式培训。距离比赛只有30多天,训练的内容很多有理论和操作,学校专门给我们一间实验室让我们训练,里面的一些物品基本齐全。

为了节省时间,多多练习,我们主动放弃节假日,每天都待在实验室里进行操作训练。从白天到夜晚,每时每刻都不敢任意松懈。在集训的过程中,每天都有老师给我们指导训练,她们会利用休息时间过来看我们。综合训练过程中,也会有学弟学妹们志愿者过来当标准化病人,配合我们操作训练。



 

我们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喊苦怨累,积极地为比赛做准备。就这样,我们日复一日持续了一个月。印象最深刻的是临近比赛的前一个星期,由于各家医院开始招聘,培训老师就陪着我们面试归来继续培训操作训练。有天熊亚兰老师说不管你们面试结束多晚回来,我都在办公室等你们,当时听到这话我们非常感动。

有的老师请我们吃早餐,有的老师请我们喝奶茶,有的老师给我们带零食,老师们一切以我们为中心。很感谢各位培训老师给予我们莫大的帮助,也感谢那些和我们一起奋力拼搏的同学们。

临近比赛的前一天,我们内心是紧张且激动的。我们几个经常去上厕所,比较忐忑。第一站是我们平时训练过程中最满意的静脉输液操作。由于场地的陌生感,起初很慌乱,后来我们互相鼓励,积极克服紧张心态,努力做完了八站地竞赛操作。一个月的努力拼搏的青春岁月就在这一个小时的比赛中结束了,我们没有发挥最好的状态,但是细想过后,还是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比赛让我们知道了自己与其他院校选手的差距,知道了自己该努力的地方。

这次国赛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护理是一项有温度有深度的工作。这次比赛也让我们看到了自己和其他高校学生的差距,不止是技能上的,还有心理素质和团队配合上的。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种全国大型比赛,也可能是最后一次。这次难忘的经历是我们毕业前夕最好的礼物。不管结果怎么样,这次锻炼都能让我们有所进步,成为更好的我们!

感谢一直以来鼓励,支持我们的领导及各位培训老师。

在此尤其感谢曹佑梅老师及谢秋林老师,感谢您们的陪伴及帮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