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获奖赛事
首页 - 获奖赛事 - 正文
武汉文理学院教师代表赴京参加“ 东方财富杯 ”全国大学生金融素养提升活动总结颁奖会

作者: 时间:2023-03-08 浏览:


稿件来源:商学院


 

2023年2月27日下午,2022年“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素养提升活动总结颁奖会在中央财经大学举办。武汉文理学院商学院投资系主任、金融投资协会指导老师刘圣龙受武汉文理学院商学院委派,代表学校赴北京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融素养提升活动颁奖典礼。

“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素养提升活动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2022年,“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升级拓展为全国大学生金融素养提升活动,构建起以“金融挑战赛”为牵引,以“金融知识进校园”、“金融安全知识网络比拼活动”为支撑的全链条、常态化的大学生课外金融实践活动体系。同往届参赛情况相比,武汉文理学院各学院报名参加人数均有较大提升,共966名学生报名参与“金融知识进校园”、“金融安全知识网络比拼活动”;552名学生报名参与“金融挑战赛”模拟投资大赛,参赛人数再创新高。


全国大学生金融安全知识网络比拼活动


“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安全知识网络比拼活动分为校内比拼和全国比拼两个阶段,题库包含金融反诈知识、金融基础知识、金融时政热点等方面内容,旨在加强对大学生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素养和社会化能力。

在本项活动中,刘莹、申怡佳、王李琳、吴小玥、谢晶敏四名同学荣获优胜奖,武汉文理学院荣获“全国大学生金融安全知识网络比拼”活动优秀组织奖。

 

武汉文理学院荣获“全国大学生金融安全知识网络比拼”活动优秀组织奖

 

商学院刘圣龙、张萌老师在总结颁奖会上合影


 

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


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武汉文理学院在本次赛事中获全国团体一等奖1项,全国团体三等奖3项;8支团队获省赛一等奖,12支团队获省赛二等奖,20支团队获省赛三等奖。

 

刘圣龙老师(左起第三)代表武汉文理学院领取国赛团体一等奖奖项

 

刘圣龙老师与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高校业务负责人李佩君合影


武汉文理学院获奖师生合影

 

“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素养提升活动在商学院积极组织、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影响力逐步增强,为提升武汉文理学院大学生金融安全意识和金融素养提供了新渠道。

随着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落幕,第九届挑战赛正式启动,武汉文理学院商学院将全面开展“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金融安全知识网络比拼”和“金融精英挑战赛”校赛的筹备和组织工作,进一步提升文理学子的金融安全意识和金融素养,加强金融实践教育,帮助同学们掌握金融知识,培养投资实践能力,提高金融专业水平,完善就业创业素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