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获奖赛事
首页 - 获奖赛事 - 正文
专四喜报 | 武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学子英语专业四级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3-02-28 浏览:

开学伊始,武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翻译教研室传来好消息。在2022年10月举行的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中,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学子取得佳绩。翻译本科专业40名学生参加考试,共有21名同学通过考试,一次性通过率为52.5%,高出全国独立学院平均通过率5.7个百分点。同时,5名同学成绩达到了良好及以上,优良率为12.5%。其中周玉涛(83分)、王秀慧(81分)、张慕晨(81分)3名学生考试成绩为优秀,实现了近些年来外国语学院专四考试成绩优秀率新的突破。

 

 


 

科学的教学模式


此次佳绩的取得展现出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学子较为扎实的专业基础、积极上进的态度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也表明学校开展的英语教学改革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的专业基础与综合素质的培养。在教学工作中,大力推行教学改革;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中,不断进行前瞻性地完善与修订,促使相关专业办学方向更符合院学生的实际。在教学策略上,采取了多课程合作的方针,适当融入英语四六级、专四专八教学模块;在教学实践中,实行了分散讲解和集中冲刺的模式;在教学方法上,适量开展“以考促学、以练促教”等教研活动,使学生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得到了全方位训练。

 


丰富的课后学习活动


外国语学院十分注重把握学生成长规律,狠抓学风建设。通过“两早一晚”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举办“外语节”、英语口语角以及设置英语小助教的方式提高学生外语的综合应用和实践能力。



第八届“外语节”活动合影

 

 

学生积极参与口语角活动

 

外,外国语学院还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国家级、省级专业比赛。近年来,院学子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翻译大赛、口语大赛、写作大赛“国才杯”等竞赛中,均取得了较成绩。

 

 

目前,武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翻译教研室正动员全室力量,落实本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的精神,着手进行2023版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拟建设一系列全新专业课程,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动课程升级和专业发展,进一步提高学生考研率和专四通过率继续努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