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获奖赛事
首页 - 获奖赛事 - 正文
我校外院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省赛中独揽两项金奖

作者: 时间:2023-11-22 浏览:

近日,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湖北赛区比赛圆满落幕,我校外国语学院学子荣获2金3银2铜8优胜的好成绩。其中,王秀慧同学在笔译及写作赛项中斩获省赛2项金奖,创造了民办院校学生在单次省赛中获得金奖数量的历史最佳成绩。

 

 

 

 

 

 

 

本次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旨在引导选手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接到比赛通知后,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赛前,指导教师团队根据已知信息凝练核心知识点,有的放矢指导学生备赛。历经3个月不间断梳理和调整,及时给学生讲解时事热点以及相应的语言表达方式,从根本上让学生领略如何用英文表达中国源远流长的文化思想魅力和独到的精神特征,学生逐步熟悉“国才杯”不同赛事的题目特点。另外,在阅读赛道上,指导教师团队更是精心挑选丰富的阅读素材充实学生的知识库,并指导学生在有限的时间中进行阅读和讨论的练习,加强“略读”“跳读”等各种阅读技巧的熟练运用程度,不断提高学生阅读效率。同时,指导教师团队着重训练了参赛学生对相关“中华文化”专用术语的学习和表达加深参赛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知理解。

 

 


湖北赛区系列赛事由湖北省教育厅举办,设立了金、银、铜及优胜奖,赛事规模庞大。吸引包括武大、华科等全省1000名高校学子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王秀慧在笔译及写作赛项中斩获省赛两项金奖,成功晋级国赛;李萌、董相、柯敏同学分别获得笔译、口译、写作赛项银奖;赵诗怡、彭雄柏同学获得演讲、阅读赛项铜奖;黄宇等8名同学获得各赛项优胜奖。


 

 

 

 

 

 

 

 

据了解,该赛事已有20余年的历史,基于“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的发展创新,增加了翻译能力考查(分笔译、口译)以及多语种新赛项。

 

 

 

外国语学院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