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社会实践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校企合作 副校长艾永循一行外出考察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3-24 浏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推动我校综合学科建设,提升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3月16日至19日,副校长艾永循、教务处副处长廖建刚、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贺霞、学前教育系主任刘伊一行4人赴北京中贝未来教育集团和北京汲知教科集团调研学前教育专业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情况。

3月16日至17日,调研组一行到北京中贝未来教育集团开展调研座谈会,该集团董事长张兵、院校事业部主任申阳等热情接待。张兵董事长对我校调研组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企业发展状况、人才需求、课程体系和校企合作经验,表达了与我校教育学院开展合作的愿望。



北京中贝未来教育集团调研


艾永循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并提出合作基础和建设思路;廖建刚副处长介绍了我校产业学院实习管理的相关情况;教育学院贺霞副院长详细阐述了教育学院建设产业学院的目的、期望和相关要求;学前教育系主任刘伊对产业学院课程设置、实习与就业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补充。双方还就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产业学院共建等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到北京中贝未来教育集团调研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旗下的幼儿园,调研幼儿园整体的运营情况,切实了解企业学前教育人才需求情况。




参观北京市丰台区立杰小红帽幼儿园

 

3月19日,调研组一行在北京汲知教科集团考察调研,集团总裁张静和校企合作部经理李轩辕热情接待。张静详细介绍了北京汲知教科集团校企合作、幼教课程开发、科研课题研究、ADT优势测评推广等业务。艾永循副校长一行就校企合作模式、实习基地建设、学生实习管理等内容与企业展开深入探讨。

 



到北京汲知教科集团调研

 

本次学习调研是学校主动适应行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的变化,统筹学科专业规划,在专业建设方面的积极探索。通过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优势互补与精准对接,加强高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切实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推进校企合作,构建全方位、全过程的产教融合,加速产业学院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