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社会实践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聚焦教学改革 推进校企合作丨校党委书记杨知勤带领机建学院领导班子走访校企合作单位

作者: 时间:2023-02-21 浏览:

为贯彻落实武汉文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会精神,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2月17日,校党委书记杨知勤带领机建学院领导班子深入校企合作单位——斯路森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以下简称斯路森公司),就教师培训、专业课程改革、实习培养、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深度研讨。

 

 

斯路森公司创始人张丛喆总经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强调了公司对实习生的培养有5个阶段,并针对不同阶段制定详细的实训培养计划和考核方案,使实习生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相融合,能更快适应工作岗位。

校党委书记杨知勤表示,开展校企合作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举措,学校与企业可以在资源统筹与共享、技术创新与服务、人才交流与培养、学生就业与创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欢迎企业积极参与学校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

斯路森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朱晓玲根据汽车设计领域的人才需求,对学校机建学院相关专业课程设置方面提出了建议。机建学院院长李继高、副院长张莹希望能聘请企业工程师为学生授课,并挑选优秀学生提前介入项目实习,以提高学生的工程应用能力。会上,双方对2022年度签订合作协议的推进工作进行深入沟通,讨论了学校机建学院教师在企业挂职锻炼的有关细节及学生在此实习和就业的基本条件等。

 

(张丛喆总经理介绍实习生的培养方案)

 

斯路森公司安排学校的毕业生和实习生代表左小强、张星雨参与了座谈。两位同学表示,公司安排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专业应用指导,总经理亲自讲授应用英语课程,工作环境优越,氛围融洽,学到了很多东西,自己进步明显,感谢学校和公司的培养。

 

 

(毕业生及实习生代表参与座谈)

 

校企一行还参观了公司的培训基地、汽车配件设计工作区(CAD)、汽车模拟碰撞分析实验区(CAE)、产品展示区等。

 

 

(张丛喆总经理解说员工的设计图)

 

 

(公司部分产品展示)

 

参观中杨知勤书记指出,我们要深化产教研融合,在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推进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学校要紧跟社会发展步伐、根据企业和行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入推进校企产教研合作力度,培养社会所需和企业能用的人才,进一步明确学生在校学习目标和就业方向,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张丛喆总经理代表公司对学校在人才输送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未来能与学校开展更深入、全面、持续的合作,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参观完毕后,校企双方在公司展示厅举行了“武汉文理学院实践教学和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授牌合影)

 

此次走访调研有效推进了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发展,为机建学院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开辟了新的路径。机建学院将在与企业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找准契合点,把握当前发展机遇,找准专业定位,创新办学思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促进学生就业、助力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斯路森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简介:为众多世界知名汽车企业提供产品和工程咨询服务,在国内拥有5个工程中心(南京、上海、西安、沈阳,武汉),主要客户包括上汽、标致雪铁龙、大众、延锋国际、奇点汽车、Actoat,Vertexi等国内外主机厂及一级供应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