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平安校园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立安全意识 建平安校园 树文理新风 做文明学生

----经济学院2020年“校园文明安全,你我一同践行”培训会暨防疫防诈骗签名仪式”圆满举办

 


作者:经济学院供稿 时间:2021-01-04 浏览:

2020年11月30日18时,武汉文理学院经济学院2020年“校园文明安全,你我一同践行”培训会暨防疫防诈骗签字仪式在19栋101圆满举办。校学生处副处长徐昆、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张萌、分团委副书记秦茜茜、陈浩宇,经济学院分团委主席朱周鑫、王晓琳,宣讲会嘉宾校红十字会戈丹雅,医学院孙娟和李玉娥以及经济学院分团委团委学生干部,20级全部新生、18级、19级入党推优人员,共3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在学院“声舞青春派”的开场舞表演下拉开了序幕,在主持人介绍活动目的和意义后,徐昆和张萌一起上台为本次活动分享嘉宾医学院孙娟,李玉娥,校红十字会戈丹雅学姐和经济学院学生会部长吴杰颁发“经济学院2020-2021学年‘安全培训员’”聘书 。


随后,徐昆和张萌在本次活动的签名横幅上进行了首签仪式。


活动进入到正式培训分享阶段。首先戈丹雅同学做了《加强疫情防控共建平安校园》的主题交流。她从冠状病毒是什么以及相关症状,复学时学生防护指南,学校开学后校园疫情预防和学生疫情复学心理健康教育四个方面向大家全面详解了对新冠性肺炎病症的认知以及防护方面的措施,她用生动具体的事例和严谨的科学案例教育大家要加强疫情防控,校园安全不容有失。



培训会第二项,18级护理实验班孙娟和18级护理一班李玉娥为现场做了“医学急救”---心脏复苏的培训。两位分享人现场讲解了心脏复苏适用的场合、情景、技术要领并现场用人形模具进行了具体心脏复苏全过程的演示和教学。这个环节的展示联系实际,生动具象,深深吸引了每一位同学的注意力。



培训会第三项,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部部长吴杰结合经济学院《学生安全文明公约》以及学校关于防电信网络诈骗的通知精神详解了寝室文明、卫生、学生安全以及防骗方面的知识,他夹叙夹议,恰到好处引用生活中的案例,全面而不枯燥。



培训完毕后,经济学院团学干部、18、19入党积极分子,20级全体新生依次上台进行了“立安全意识建平安校园树文理新风做文明学生”签名活动,签名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郑重签名安全教育


本次活动是经济学院为贯彻落实学校学生处关于进一步推动学校校园文明安全、强化寝室文化月活动、疫情常态防控、杜绝和抵制网络受骗的精神指示要求所举办的有针对性的培训活动,写满经济学院师生签名的横幅将在校园悬挂一周,同时我们将按照学校要求进一步落实学习全省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课“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为校园安全、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