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平安校园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开学第一课丨学校举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升旗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3-03 浏览: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3月2日上午,武汉文理学院在图书馆门前隆重举行“开学第一课”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升旗仪式。

    校长刘可风、校党委书记杨知勤、副校长艾永循、党委副书记赵学迅、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15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

    早上七点二十分,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国旗仪仗队踏着整齐的步伐入场。伴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同唱国歌,行注目礼。

    2021级政法学院法学6班周宇同学以《以青春之力践行国家安全》为主题作国旗下演讲。表示当代大学生应融文汇理、筑中华梦,将自身及国家安全意识与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的陈韬旭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在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的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掌握安全知识和保密意识,运用自身的知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副书记赵学迅在讲话中指出,本学期的首次升旗仪式,隆重举办“开学第一课”,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这标志着我校本年度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的正式启动。学校党委将在开展“六个一”活动的基础上,在全校开展广泛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活动:精心组织“一”堂国家安全教育思政公开课;举办“一”次演讲或辩论比赛;撰写“一”份心得体会;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安排“一”次参观革命纪念馆或博物馆活动。

    赵学迅书记同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全校师生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二是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三是要精心谋划、系统推进;四是要丰富形式、务求实效。

    在升旗仪式结束之后,我们对曹灵海老师进行了采访。曹灵海老师就本次“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活动对大学生提出了要求。采访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4月19日到清华大学考察时对青年的寄语:“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大学生作为时代的主人,祖国的未来,应该树立国家安全观,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强化国家安全责任。时时刻刻关心关注国家安全,主动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人和主力军。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居安思危是治国理政的重大原则,更是我们保证人民安居乐业,确保国家安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头等大事。

    学校党委要求在全体师生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推进落实教育部《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重点围绕“理解中华民族命运与国家关系,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本次升旗仪式能够切实引导党员师生增强国家意识,强化政治认同,坚定“四个自信”。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