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平安校园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武汉文理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4-23 浏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安全工作的要求,确保节前安全稳定,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420日上午9时,学校副校长王明光带队深入全校20余处重点场所,对关键部位和要害环节开展安全大检查。总务处、保卫处、学生处和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检查。

在学校食堂和商业街,王明光一行重点检查了食堂卫生、食材新鲜度、厨余垃圾清理、消防设施规范使用及配备等问题。王明光强调,食品安全问题直接关系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确保每个环节的安全。

 

 

 

在学生宿舍,王明光详细询问了宿舍管理员日常宿舍管理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听取了学生反映较多的宿舍生活需求和建议,抽查调研了二十余间学生宿舍。王明光还亲切嘱咐学生,在寝室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

 

 

 

随后,王明光一行检查了存有危化品的医学院实验室仓库。他认真察看了存储环境和条件,仔细询问了存储设备的功能以及配备的消防器材。他强调,一定要加强实验室工作人员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健全安全工作体制。

 


 

王明光还来到学校正在新建的学生宿舍工地,重点排查了工地的规范操作和安全生产问题。

王明光听取了各单位自查情况汇报,并对排查梳理出的潜在校园安全风险点提出指导性整改意见,要求各单位列出台帐,限期整改。

 

 

王明光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强化红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狠抓责任落实,主动担当,积极配合。要常态化地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认真分析研判各类风险隐患,依照学校规章制度制定符合实际情况的实施细则,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