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数字化无损检测创新研究院
十年磨一剑 | 用青春谱写一曲科技工作者赞歌

作者: 时间:2023-04-27 浏览:

文章转自和润联合体微信公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科技界和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我国科技事业发生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变化,科技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摘自“中国这十年”科技创新发展新闻发布会


李洪才主管携中科设备助力行业技能竞赛

 

团队参加行业内培训交流会议


李洪才、田红林、黄超


在武汉中科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扛着设备南征北战,义无反顾的为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客户服务,数十年如一日。中科创新的设备在时时迭代升级,他们的业务水平也在不断更新,岁月把青春吹薄,却把人生阅历沉淀得更加厚重,他们就是中科创新销售团队。

五一来临之际,我们远程采访了这群人中的代表——中科创新市场营销部中部大区,深入了解到这群科技战线劳动者背后的故事。


十余年相伴企业成长,是工作更是生活

 

 沈远鹏

 

黄超

 

为了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新时代的发展需要,中科创新在2022年末进行了一次内部结构优化升级,市场营销部中部大区便是调整之后的众多新部门之一。大区经理李洪才是一位儒雅的领导,来公司已经有13个年头了。谈到来公司之后的成长,他提到,因为行业的特殊性,最初的自己跟大多数刚进公司的人一样,对这个行业的了解很浅显,对检测技术的认识更是一无所知,但是通过公司领导同事的帮助,加上自我的不断学习和经验积累,最终实现从职场小白到行业专家的蜕变。十三年间,李洪才收获的不仅仅是工作上的成长,他笑称:“中科创新见证了我结婚、生子等重大的人生时刻。”

与李洪才前后脚进公司的还有沈远鹏和黄超,在公司这个平台一起打拼十余载,他们不仅仅是合舟共济的同事,更是患难与共的兄弟。黄超的爱人也是中科创新的一名员工,采访时大家纷纷调侃,黄超是爱情事业双丰收的赢家。谈及家庭,大家有了短暂的沉默,由于无损检测行业的特殊性,销售人员出差较多,对家人的亏欠感也让他们倍加珍惜能够团聚的日子,而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更是他们能够保持热爱、始终前行的动力。

十余年的时光匆匆而过,稳定的企业氛围带给大家的不仅是工作上的成长,还有不断晋级的人生角色。在中科创新中,像他们这样的得力干将还有很多,时光将工作与生活之间连接得更加紧密,也让企业的归属感变得更强。



披荆斩棘的征途之中总有难忘瞬间


田红林


蔡杰


匡翌弘

 

如果不是因为热爱,很难初心不改。检测行业有一句很能引起共鸣的调侃:远看像要饭的,近看像逃难的,走到跟前一看,原来是干检测的。因为检测对象的特殊性,检测环境也因地制宜,不管是荒漠之中的石油管道,还是布满烟尘的工业烟囱,只要客户有需要,中科创新人就会风雨无阻的前往现场。

说起工作中的难忘瞬间,沈远鹏提到了自己刚到公司不久前往哈尔滨出差的故事,公司的二级取证班在当地开班,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设备邮寄已经来不及了,于是他一个人拖着十台设备辗转了几趟车赶过去,最终圆满完成任务。再忆当年的“壮举”,沈远鹏的语气中满是自豪,“年轻真好啊,现在我估计很难拎动这么多台设备了”。

田红林和蔡杰的经历同样惊心动魄,2021年郑州的特大暴雨震惊全国,彼时他们正在郑州出差,刚下地铁就暴雨如注,没地方住,差点沦落街头。“让我最难忘的不是暴雨,是领导们第一时间纷纷打来电话关心,让我感觉到公司的温度。”

聊起工作中的往事,虽然有苦、又累,但是大家言谈中欢笑晏晏,充满成就感。这是时光轴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人生这本书中跌宕起伏的一章,它让生命因此变得更加厚重。



把平凡的岗位细致打磨也能谱写独有的歌


匡翌弘是团队中来公司时间最短的成员,但也是业务成长最快的一个。2020年6月进公司后,他便马不停蹄地跟着公司其他同事前往各个“一线”,为客户服务。“印象最深的是钻进一个火力发电厂的烟囱里边进行检测,先是穿过一个不到一米的小洞,然后再爬一个长长的架子下去,九曲十八弯的感觉”。

实践出真知,正是在多次的现场实践中,他对公司的产品及技术有了更多了解,面对客户提出的需求也更加得心应手。

无损检测技术涉及到很多物理知识,非专业技术人员想要更深入的了解企业产品及技术,除了认真学习公司提供的课程外,还要加强自我学习能力。李洪才在这一点上深有感触,他还谈到让自己快速掌握相关知识的一个技巧,那就是对客户需求的责任感,“有压力才有动力,把客户的疑问牢记在心并想办法去解答,能够更快地学会检测知识。”



 

 

在企业发展的美好蓝图中,每一位奋力拼搏的劳动者都是排头兵;在迈向百年企业的愿景中,每一个积极向上的中科创新人都是主力军。精益求精,不断提高自我要求,是中科创新市场营销部中部大区每一位干部员工每一天工作的真实写照。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亦能熠熠生辉,谱写出独属于自己的赞歌。

 

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行业“中科创新杯”职业技能竞赛在中科创新园区成功举办


武汉中科牛津波谱技术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专项“核磁共振波谱仪的研制及

工程化开发”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武汉召开

 

平凡的岗位也有伟岸风采,质朴的劳动亦显时代担当。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全体和润科技工作者坚持联合体“教育做大、科技做强、医疗做实”的方向战略,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锐意开拓进取、勇于攻坚克难,上下同心、实干担当,为开创联合体事业高质量高效益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文字:中科创新  陈玉兰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视频:李梓欣

排版:王旭华

校对:毕  磊

审核:耿  湘  陈玉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