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获奖赛事
首页 - 获奖赛事 - 正文
喜报|我校人文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作者: 时间:2022-10-14 浏览: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60个标杆院系、100个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我校人文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入选全省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我校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在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抓好党建主责主业、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事业发展等方面下大力气,夯实基础、彰显特色,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迈向新台阶

我校人文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成立于20164月,目前有党员31人,全部为正式党员。设书记1人,组织委员1人,宣传委员1人。31人全部具有硕士学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在校院两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特色突出、形式新颖的党性教育和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同心同向同频传播中国声音,切实增强了党支部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党支部积极动员党员教师不忘党员初心,践行奉献诺,积极参与疫情志愿服务,三位老师受到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明办表彰。2021年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向党的生日献礼,支部精心组织了此次作品展,提前一个月面向全院师生征集“短视频”、“摄影作品”、“海报”、“诗歌”、“H5网页”等各种类型的优秀作品,活动受到多家媒体报道;2021年支部被学校投资方和润联合体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近三年支部负责学院微信公众号、网站的管理工作,每年发表新闻近120篇。其中2022年有关2018级传媒学专业吴鹏飞同学在新型行业就业的新闻被长江日报、武汉晚报、大武汉客户端、今日头条、央广网报道;三年来,29人次受到校级表彰8名党员完成职称晋升申报省级一流课程2门,申报校级一流课程2门公开发表论文57篇,出版专著1本主持省级课题5项,校级课题2项另获专利2项。

下一步,人文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融文汇理,立德树人”的校训和“文有良知,艺无止境”的院训,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带领支部教师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取得新进步和新成绩加强样板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