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社会实践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搭建人才交流桥梁,探索产教合作模式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市场带队赴我校调研指导

作者: 时间:2023-06-01 浏览:

 

为深化产教融合、拓展校企合作渠道,进一步探索校企人才合作模式,搭建应用技能型及创新型人才交流平台,5月31日上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市场部长杨伟雄、李亮带领大唐互联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张彦到我校调研指导,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就教师引进、校企人才交流合作、双师型队伍建设、产教融合等工作展开深入交流。智能制造及无损检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继高、教学副院长张莹、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缪琦、人事处处长何慧慧及副处长蔡锋利参加了座谈会。

 

 

何慧慧对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市场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市场多年来给予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人才需求形势,提出了目前引进市场化、行业化工科专业教师和高层次人才的瓶颈和难点。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寻求合作突破,切实推动与企业高层次技术人才的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提升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助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杨伟雄表示,将持续关注学校快速发展中的人才引进需求,希望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为学校和企业搭建更好的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为学校引人、育人做好服务。针对学校目前人才的迫切需求,杨伟雄指出:一是充分利用开发区的资源优势,引进企业高级工程师充实工科教师队伍,如东风神龙技术中心具备高级职称的技术人员;二是探索专业共建模式,市场化程度高的部分专业课程可由共建单位中的技术骨干承担;三是开发区人才市场根据学校的用人需求,有针对性地推荐相关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与我校进行对接;四是邀请参加开发区人才市场组织的高校招聘双选会,直接去高校选拔人才。

 

 

张彦介绍,大唐互联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是由中国信科集团旗下大唐融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及武汉经开投资有限公司三方合资成立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聚焦“工业互联网、智能物流、信息服务”三大业务板块,适配5G应用场景,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为政企客户提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及服务,公司建有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湖北省工业互联网集成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湖北省基于互联网的制造业双创平台、工信部工程实训基地等多个省部级研发创新平台。他希望与我校智能制造及无损检测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相关专业开展校企合作,并表示可以在课程设计、项目研发、提供贴近工作环境的模拟实习实操环境和实训指导、推荐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合作,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助力学校发展。

李继高和缪琦表示,校企合作是新工科专业建设的新渠道,学院期待与更好的单位合作。会上,双方还就校企合作的途径、形式、内容等进行了探讨,表示将在会后进一步开展交流和互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