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体育健康
首页 - 体育健康 - 正文
国际力量举联合会(卢森堡)北京代表处授予武汉文理学院“2021年全国力量举最佳比赛承办单位”荣誉称号

作者: 时间:2022-05-12 浏览:

    近日,随着IPF力量举全国精英赛在广州落下帷幕,宣告2021年中国IPF力量举各项赛事全部顺利完结。作为华中区域赛暨中国(武汉)公开赛的协办单位,武汉文理学院圆满完成了竞技场地建设和竞赛组织工作,并在2022年3月下旬荣获“2021年全国力量举最佳比赛承办单位”荣誉称号,我校也是华中区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在湖北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学校的积极努力下,国际力量举联合会决定,IPF力量举华中区域赛暨中国(武汉)公开赛定于2021年5月29-30日在武汉文理学院体育馆举行,这也是湖北省有史以来举办的首场力量举比赛。本次比赛由武汉文理学院承接赛事场地,湖北鑫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主办,南通悍苏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式外(中山)健身管理有限公司和武汉市江汉区壹个健身工作室共同协办,国际举联力量与健身分会和国际力量举联合会(中国办公室)为本次比赛的指导单位。



    2021年5月,接到IPF力量举华中区域赛暨中国(武汉)公开赛承接比赛场地通知后,学校领导和各部门高度重视,经校长办公会讨论研究,决定由学校办公室牵头体育学院、总务处、学生处立即成立竞赛工作小组着手赛前筹备工作,学校办公室及体育学院负责全盘协调,总务处负责防疫安保,学生处抽调国旗护卫队和礼仪队参与开幕式及全程颁奖环节。同时,为了出色完成本次大赛的开场表演,充分展现体育学院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体育学院舞蹈队在体操教研室主任朱旖旎老师的带领下加班加点,不畏艰辛,不计报酬,每天在舞蹈室进行反复排练和动作指导,最终完美呈现舞台效果。



    应学校体育学院院长沈传茂邀请,IPF中国办公室秘书长王艳女士,湖北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章进先生,原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杨跃先生,湖北省举摔柔中心副主任邓承义先生等嘉宾莅临赛场观摩。同时,学院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立即投入准备,招募学生助理裁判进行培训,协助李松华、戴戈等老师选拔武汉文理学院代表队并督促代表队运动员做好赛前动员和训练。为保障竞赛器械设备的顺利到位,体育学院辅导员黄小斐老师主动牺牲假期时间,完成全部比赛器械的接管接收,程献老师组织学生对比赛器械进行组装并协助学院行政副院长韩玮老师完成器械最后的查验和校对。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武汉文理学院体育学院2020级社体1班姚雅婷和林代馨同学在女子公开组的比赛中,分别获得52KG级和63KG级第一名,2019级社体3班罗勇同学在66KG级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体育学院体操教研室邵凯老师在公开组93KG级的比赛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为感谢学校在赛事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大赛组委会还专门赠送体育学院一套器械用于今后的日常教学。


章进先生、杨跃先生为获奖选手颁奖


    多年来,体育学院始终结合自身优势和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主动加强与有突出影响的业内专业赛事机构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合作,稳步提高体育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通过共同举办此次大赛,参与的师生得到了锻炼和成长,学校也充分展示了“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成效,扩大了在业内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体育学院将继续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学结合”的理念,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推动专业特色建设和学生的全面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