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平安校园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2019、2020级社会体育专业全体学生

开展寒假离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体育学院供稿 时间:2021-01-04 浏览:

2019、2020级社会体育专业全体学生于12月17日中午在401、402教室开展了关于学生学习与生活安全为主题的班会,班会主要内容涉及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期末诚信应考、宿舍大功率违规电器安全隐患、寒假离校安全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

第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宣讲人分别讲述了大学生当前的现状和在大学里必需的证书以及对大学生生涯的规划,解决了同学们所疑惑的种种问题,为同学们明确当下的学习目标,明确未来发展方向等提供了帮助。


 

第二,面临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有关考试的要求,形成良好的诚信之风,促进考风根本好转,端正考试态度,提高广大同学对考试作弊严重性的认识,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辅导员程献老师对全体学生提出诚信应考的倡议。

第三,学生宿舍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如使用极易引发火灾和其他安全事故。为了宿舍安全,辅导员程献老师再次提醒同学们杜绝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要求大家离校时将违规物品进行处理。


 

第四,关于学生寒假离校的安全,同学们即将迎来寒假期,大家都很积极的筹备离校回家各项整理工作,期盼回家和亲人朋友欢聚,在这里离校和返校安全却不容忽视。在此,程献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来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醒寒假兼职的学生务必告知家长、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给他人,为学生们的回家安全多添一份保障。会后,老师给各班下发寒假去向信息表以及寒假安全告知书,并提醒同学们放假离校和开学报到时间。

第五,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程献老师叮咛:“大家要多了解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网络刷单、冒充某宝客服退款和接到要求打钱的电话等等,千万不要相信,遇到信息拿捏不准的时候可积极向家人和辅导员沟通,提醒大家利用课余时间反复学习,提高自我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