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平安校园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家校共育,同心同行

作者:管理学院 时间:2021-02-04 浏览:

 武汉文理学院管理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增加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工作了解,更好地把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家长科学教育子女,真正达到家校联合育人,共同培养孩子的目的。2020年12月30日,武汉文理学院管理学院的辅导员们在这个特殊的假期召开线上学生家长会。

辅导员是离学生最近的人,是学生家庭了解学生在校情况的传达者。管理学院辅导员王超老师邀约所有20级学生家长参与线上学生家长会。用心是辅导员工作的基础王超老师说“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服务好每一个学生,这种坚守才是辅导员工作的真谛”

在寒假来临之际,王超老师率先统计好各班每位同学的离校时间和离校去向,确定各班学生最后考试时间,将学生离校情况反馈给每一名家长,各位家长对王超老师在校对学生给予的帮助和照顾表示感谢,他也和各位家长进行一对一沟通,切实做到了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假期已经来临,王超老师并没有放下班里任何一位孩子,要求每位学生到家后必须和自己留言报平安,学生的身体健康成了他的定心丸,学生们总说“感觉王超老师更多的是大家的朋友,总在第一时间关心大家,给予帮助”



武汉文理学院管理学院本就一直坚持以家校联合育人为形式开展着学生工作。“静下心来和学生们在一起” “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始终坚持‘学生事无小事’原则,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与学生平等对话,真心交流” 这是管理学院辅导员郑娟老师一直秉持着的工作态度。回望2020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迅速蔓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打响。作为管理学院19级学生辅导员的郑娟老师,244名学生的健康情况时时刻刻都在牵动着她的心。2020年3月6日,郑娟老师迅速召开19级学生家长会,在各个班级迅速展开排查,做好学生排查工作,对学生居住地址、身体状况登记汇总,各班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所带班级的244名学生无一例感染疫情。


 

为了更好的管理好班级,郑娟老师多次利用QQ语音平台,召开班委会,传达学校有关精神、选课操作方法、注意事项等重要信息,通过与班委沟通,了解各班情况,收集学生上课问题,做好思想稳定工作。


 

“娟姐和我们学生走得最近”“娟姐是我们最信任的辅导员”……学生们对郑娟老师好评如潮,她也真心爱学生。大大小小的学生活动,她都全程参与其中,郑娟老师说:“我所做的和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比总是微不足道的,但作为244名孩子们的辅导员,我能做的就是尽我所能,鼓励他们,陪伴他们,让他们无论在家还是在学校都能够健康、安心的学习生活。


 

辅导员们的工作本就是为学生、家长和老师搭建起“沟通、交流、协作”的平台,家长会架起了家长与学校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通过交流,家长们获得更多学生的信息的同时,进一步的了解到了学校目前的管理模式,家长们也更加相信家校同心,利于促进家校互动的良好态势,关注教育,参与教育,为管理学院在今后的学生工作、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武汉文理学院管理学院辅导员队伍会带着对每一位学生的爱和对教育热情的延续,走进每一位学生的内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