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平安校园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经济学院2021年“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圆满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3-10 浏览:

2021年3月10日14:00-15:30,武汉文理学院经济学院与长江证券联合举办的“经济学院2021年‘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活动在4栋322教室圆满举办。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学东副教授;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行政副院长陈康院长、校学生社团金融投资协会指导刘圣龙老师、经济学院辅导员田菲老师、张萌老师、柳大艳老师以及20级新生,金融投资协会成员、团学部长和18、19级推优人员共2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长江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投教专员、武汉分公司招聘专员王凯经理和长江证券投资者教育专员、武汉市金融界处非宣教公益讲师范思琪主讲。

 

 

活动开场,杨学东院长发表了讲话。随后,范斯琪经理和王凯经理分别上台向大家主讲了《金融风险普及教育——莫让非法“校园贷”成为青春毒害》和《成熟牛的制度基石——注册制下的A股市场》的教育主题内容。


 

范经理从校园贷概念、校园“套路贷”真实案例分析、非法“校园贷”特征和危害以及“如何有效防范校园贷”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范校园贷相关方面的教育宣传内容。


范经理结合案例讲述了防范校园贷的知识 发人省醒


同学们通过宣传教育和互动教育,意识到了只有从提高防骗意识、注重个人信息管理、认知正规金融机构办理金融业务重要性以及养成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等几个方面去把握,才可能不至于陷入校园贷圈套和陷阱。

王凯经理从A股票注册制度的背景及历程讲解、科创板和创业板的介绍、注册制的影响分析三个方面向广大师生介绍了新证券发出台后一些新变化和新的走向,他重点详解了一二级市场和新股发行在注册制度下的影响和变化,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金融课。



王凯经理严谨而又全面的讲解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


王凯经理通过互动和总结环节还简要介绍了长江证券相关的工作和服务内容,鼓励同学们能够尽早树立金融专业职业规划,利用寒暑假可以到规范的金融证券平台进行实践实习。


 

本次活动是经济学院新学期举办的第一个第二课堂活动,它一方面普及了学生在互联网金融诈骗方面的知识和认知,另一方面也增进了大家对证券相关方面的知识的积累和了解。


学院领导、老师与长江证券嘉宾合影


 期待更多的有益同学专业学习和实践的合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