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平安校园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丨学校开展系列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14 浏览:

11月9日,全国第31个消防日,学校保卫处于下午13点30在5号教学楼201教室开展了系列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保卫处甘敏武主持。

 

 

校园各处摆放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栏及横幅

 

 

第一课邀请武湖派出所治安民警敖典警官进课堂现身说法,针对学校近期出现新生被诈骗的情况,形象生动地结合实际案例提醒学生提高防诈骗意识。


 

 

第二课由保卫处消防专员李博文给同学们讲解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包括各类型火灾事故及应急逃生技巧、生活常见的易燃易爆物品和人为易起火的操作等内容。

 

 

第三课由保卫处甘敏武和李博文带领学生们在户外进行消防器材实操演练培训,现场演示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模拟搭建的小型火灾现场,同学们积极主动,轮番上场学习。

 

 

 

保卫处甘敏武在最后总结时跟大家说到,消防安全无小事,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将竭尽全力为学校师生做好安全培训讲解和应急处突工作,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为安全稳定和谐的平安校园提供保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