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校徽校训
校徽校训

 

校徽诠释

A与S

A和S分别为Arts和Science的第一个字母,代表武汉文理学院的两个学科大类和“融文汇理,立德树人”的办学宗旨。两个字母组合成类似建筑的图案,象征这里是知识的殿堂。

三角形

武汉文理学院诞生于风景如画的汉阳三角湖之滨。校徽的外形正是三角湖的轮廓。

三角形是几何图形中最稳定的图形,预示学校的稳步发展,三角型的三边也代表了学校赖以发展的三大资本——知识资本,人力资本和货币资本,同时也隐含着学校“规模、质量、特色”的发展方向。老子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我们希望以学校办学之道带给社会无尽的价值。

红与黑

红色是太阳、烈焰的光芒和热量,代表一种激情和创新;黑色是对未知的探索、已知的积淀,代表一种理性和规范。红与黑的组合,标明学校追求理性的激情、激情的理性及在规范中创新、在创新中规范的办学理念。

 

 

 

 

校训诠释:

大学之大,在于以文明为基础,以理性为旗帜,在于“融文汇理”;大学之学,在于塑造年轻人的精神、思想与创新思维,在于“立德树人”。

 

【文理·注解】

纵览千史,横观万邦,天下无不包容于文理之中,自然造化,尘间社稷,万物莫能超脱文理之中。

斯文者,养修心性,恪守德操。斯理者,循遵律规,合乎天道。

然则文达感化日月,理志驭驾乾坤。帮莘莘学子,秉烛伏案,寒窗苦读,游文海,攀理山,破万卷书,行万里路,而终融文汇理,德才俱备,以济天下。

 



附件【武汉文理学院logo墨稿.rar
附件【武汉文理学院logo反白稿.rar
附件【武汉文理学院logo白字.rar
附件【武汉文理学院logo.rar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