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学院简介
武汉文理学院简介


武汉文理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创办于2002年,由原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转设而来,学校主校区位于长江之滨、滠水湖畔的长江新区核心区,现有在校学生近15000人        

学校“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高校”为目标,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办人民满意的大学;自创建以来,已累计为社会培养输送万名各类专业人才。学校现开设有46个本科专业,16个专科专业;其中,金融学专业为湖北省独立学院重点培育专业,英语专业为湖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生物化学”“中国文化概论(英)”“市场营销”“视频制作与剪辑”“基础护理学”“新闻摄影”“广告创意与策划”“品牌形象策划”“新媒体广告”C语言程序设计”等课程被“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被评为“湖北省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人文艺术学院被评为“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医学院护理系、政法学院法学系被评为“武汉市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学校设有国际交流中心,与国外知名高校联合培养国际化人才。

依托创办方武汉和润联合体多年持续投入,学校不断加强办学条件和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建有无损检测实验室、MRI核磁共振实验室、CT实验室、人体标本综合实验室和工程综合训练中心,教学科研设备和馆藏图书能充分满足教育教学和学生学习的需求。学校现有专任教师778其中具备高级职称教师占比近30%,双师型教师占比25%。教师中既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政府专项津贴专家,也有“双一流”高校毕业博士,美、英、法、德、澳、韩等海外留学背景教师和资深外教。

近年来,学校坚持区域性、应用型、特色化”的办学定位在无损检测和医疗健康等专业领域不断凝练办学特色努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依托中科院、华中科技大学等科研力量,学校在国内无损检测专业方向产学研一体化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并与中科创新、南京华中检测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合作,对学生实行“订单式培养”,帮助学生实现“毕业即就业”的目标。作为武汉地区民办高校中医学教育办学规模最大、专业设置最多的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已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学校2023届护理学专业毕业生参加国家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达98.7%(国家平均通过率36%),已连续多年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近五年我校平均通过率为98.2%);对口就业率达92%(其中在三级甲等医院就业率达到69.74%)。2023年,学校被湖北教育考试网评选为“2023年度最受关注本科院校”。根据2024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武汉文理学院位列校友会2024中国区域一流民办大学排名Ⅱ类榜首。

学校培养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OBE(成果导向教育)为理念,坚持“学生中心”和“教学中心”,走“文理融通、科教融汇、产教融合”的发展路径,努力构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学校先后与北京中软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东风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贝未来教育集团、武汉金石兴机器人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成立有“武汉文理学院数字化无损检测创新研究院”和武汉文理学院转化医学研究所,并创办“武汉文理学院中软国际大数据”“武汉文理学院智能制造”“武汉文理学院中贝未来”等产业学院,与企业合作开办了定向培养特色班,为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让优秀的老师培养更优秀的学生,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作为一所正在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我们热忱欢迎志存高远的莘莘学子来我校学习深造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