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文汇理  立德树人   
校长寄语
校长寄语


刘可风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欢迎你们来到秉承“融文汇理,立德树人”校训的武汉文理学院,从此你们有了新的集体、新的生活、新的家!我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祝愿你们在这里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在我们祖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时刻,在学校成功转设并努力创建省内一流民办高校的新起点,你们的到来必将为新的大学新的校史写下新的篇章!你们必将是这个伟大时代的参与者和见证者。能和你们在这里共同开启人生新的征程,我感到十分荣幸!

同学们,你们和你们的家人选择了这所大学,我代表学校感谢你们的信任!你们来了,学校就要负责任地兑现承诺,全心全意为你们服务,让你们能够充分地享有这些资源。

同学们,1998年第一届世界高等教育大会已达成共识,大学质量的核心理念是:以全体学生为中心,保证每一个学生取得特定的成果!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学校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想,武汉文理学院的全部工作,就是实现这一目标和理念,为你们搭建平台,尊重每一个学生的人格,包容每一个学生的个性,满足每一个学生的合理需求,维护每一个学生的合法权益。

同时,作为一名资深教育工作者,我希望大家认真地思考五个问题:上大学是你享受的权利还是你应尽的责任?你应不应该来上大学?你为什么来上大学?你为谁来上大学?你想在大学里成为什么样的人?只有经常想这些问题,把它们想通了,你才能安心地在这里学习,才能不负四年光阴。

同学们,你们的学长中有湖北省大学生自强模范十大标兵之一,有博文明理的优秀学生和各类竞赛全国冠军,也有考入名校的硕士博士和创业成功人士,他们是你们的榜样。毛泽东说: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你们要在这里不断自我完善和自我发展—学会思考、学会批判、学会选择、学会坚守,形成预判趋势的洞察力、坚定不移的行动力、整合资源的创造力、把握全局的领导力;遵从内心的召唤,热爱祖国和人民,养成健全的身心和人格,学会适应和改造社会的本领,融入集体并获得友情甚至美好的爱情,掌握生活和学习本领,追求生命的价值!今天你们到来时,这只是一所外在的属于他人的大学;希望四年后你们离开时,这将是一所铭刻在你们心中的“我的大学”!

我相信,这所正不断发展壮大的学校一定会因你们而更加精彩,你们的青春足迹也一定将载入武汉文理学院的史册。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武汉文理学院学习顺利、生活愉快!谢谢大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长江新区胜海大道1号 武汉文理学院
招生热线:027-61818596,84251595

联系电话(信访投诉):027-65357088

校长信箱:whwlxyxzxx@whwl.edu.cn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武汉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鄂公网安备42011602001090号

鄂   ICP备16003919号-2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抖音账号